close




馬德里Retiro公園很大,比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大得多,4月剛來時蠻常去公園散步;7-8月所有的街頭和公園散步全部停止,因為每天汗如雨下,只想待在室內納涼;10月開始又恢復街頭散步的習慣,前幾天看到市區變黃的銀杏樹,心想Retiro公園搞不好可以賞楓。

正好MTV電視台在puerta  alcala(靠近retiro公園)附近舉辦熱門音樂演唱會,從今天開始到下星期二每天都有音樂會,邀請來自各個國家的著名樂團助陣,包含著名的樂團「林肯公園」linkin parkBon joviShakira等等。在前往公園途中經過會場,晚上8點才開始的會場已經擠滿了佔位置的人,會場附近的著名旅館Hotel Palace門口擠滿了歌迷,等待他們心儀的偶像。有些事情若是沒有在年輕的時候做,恐怕再也不會有機會實行,譬如說「追星一族」,現在叫我在音樂會場幾個小時等待明星出場,門兒都沒有,即使它們是我最喜歡的古典音樂樂團或是著名的歌劇男高音。

Retiro公園的樹木和市區一樣,變黃變褐,然後掉了滿地。公園一隅有一排楊梅樹,樹上掛滿鮮紅的菓子,一對祖孫穿梭在樹叢中摘莓子。在另一個角落有許多野貓出没,隻隻肥碩,據說有許多人帶著食物到公園來餵貓。午後的斜射的陽光、散步的情侶、街頭藝人、小攤販、變紅變黃的樹木、池塘一隅休憩的肥鴨、被黃色秋景圍繞的水晶屋,11月初的Retiro公園比起往常更熱鬧了些。

        吃得肥肥的貓,吃得肥肥的鴨子,吃得肥肥的人們,「食欲の秋」,回到家裡後我也忍不住吃了一碗熱騰騰的康師傅拉麵。

PUERTA ALCALA的熱門演唱會場

吃得肥肥的鴨子

吃得肥肥的野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