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752.JPG  

                    "旅行邪魔"不要靠近我, 要不然我會把你像下面的白紙條一樣, 吊起來放在神社驅邪

 

                        P1230847.JPG  

 

6個人一起自助旅行,走到那裡都要一起行動是一件難度很高的事情,在鄉下小鎮問題還不大,因為能逛的地方很有限,但到了大城市像京都、東京、奈良、金沢,還要強迫全部的人一起走那就很為難了,因為每個人想看的都不一樣!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說:那就大家分開各走各的, 看自己想看的不就好了嗎?又不是旅行團!

 

是啊!我本來也是這麼想,但是有人就完全把這個團當做是旅行團,每天問我細節行程,我老早就把行程大綱寄出,自己不去找資料研究,每天等我帶隊,還必須一起逛景點,這點實在是讓我很吃驚!後來問了另一個宅男才知道這是一般西班牙人的習慣,他們和日本人一樣,喜歡集體行動!!

 

在奈良,安排的是JR車站旁的溫泉商務旅館,經過9天的旅行,第二次來到奈良的我,很想留在旅館裡享受各種設施,但是宅男說:時間還這麼早,難不成你就要留在旅館不出去了嗎?我說:大家就各自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很好嗎?可以先去旅館櫃台拿地圖、問資料,再看地圖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再不行的話, 旅館旁邊就是遊客中心,可以拿到很多資料!若外語不通,那就應該先在國內先把功課做好再出門,如果連這些事都不願意做,那還是付錢去跟旅行團。

 

安排在奈良住宿是為了隔天出發去高野山(Koyasan),這家溫泉旅館評價很好,價格也不貴,與已經住了兩天的京都和熱閙的大阪比較起來,可以好好休息。我這次到奈良只想吃很棒的「さくら水産的海鮮、泡溫泉、和老朋友Miya聚會,然後再留點時間到東大寺、奈良公園散步。

 

但宅男之所以稱為宅男,就是他們個性當中有非常堅持、完全不可動搖的部分,這也變成旅行中的衝突導火線,除了每天要詳細說明行程、一起走行程,另外一個堅持是「一定要有自己的床」,在Jalan net網路訂房時我會儘量找雙床房來牽就他,但有時旅館的雙床房要付出昂貴價格,犯不著所有的人為了少數人特別需求而多付錢,忍耐個1、2次應該無可厚非,但是個性固執的宅男可不能妥協,他說他寧可另外付錢住雙床房!在東京新宿的旅館,櫃台小姐沒有另外加錢就換了雙床房,在奈良我訂的是super room,算是雙床房,只是另外一張床比較小,宅男無法接受,臉色鐵青的嚷著要換房。

 

櫃台小姐說:換雙床房,要多付日幣6000日幣(一個人多付日幣3000元,台幣1200元),一直嚷著願意多付錢住雙床房的人,聽到這裡突然閉了嘴,然後怪我為何要住到奈良,他說他寧可留在京都住在6人房的青年旅館,問題是我們明天要去高野山,京都青年旅館離車站很遠而且轉車也不像奈良這麼方便,最重要的是京都的青年旅館每個床位3000日幣,奈良的溫泉旅館是雙人房, 很新、很舒適,又包含評價很高的早餐,一個人收4200日幣,中間價差是台幣480元,竟然有人跟我說:他寧可住青年旅館!!這個人如果不是頭殼壞去,就是缺乏common sense,我當場發飈,跟他說旅館的錢由我來付,你要去住那裡就請便!

 

老娘不收你一毛錢導遊費,每天冒著虧錢的危險,先墊錢買車票、付旅館費,問路、安排一切,還要讓你嫌東嫌西,即使是旅行團領隊也沒做這麼多事情,還真有人把我當做導遊來使喚,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在用大腦啊!讓我火大了就把你丟在一邊,大家各走各的。1995年11月帶了一團7個人到黑部立山、飛驒地區旅行,有2個人不願意和我們一起搭纜車上山看風景,說要留在飛驒新穗高纜車站等我們,我們下山,但到處找不到人,7個人變成5個人,我們坐了最後一班巴士離開纜車站,住進半山腰「中尾溫泉」的旅館,旅館的老闆知道後比我還擔心,還開車載我到處去找她們,但我那時候心裡想:既然有人這麼厲害在日本的鄉間不告而別,那他們應該也有辦法自己回到台灣,根本犯不著為這種邪魔人擔心。

 

P1230979.JPG 

老娘是旅客, 不是導遊, 若你沒把握像小鹿一樣溫馴聽我的安排, 就不要來參加我的自助旅行團, 意見多的邪魔人請不要靠近我

  

                     下面這個聯結就是我在1995年碰到的邪魔團員的故事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40342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