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33.JPG

      進日本的百貨公司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看告示板, 看當天的催物場在催什麼活動

 

      P1230520.JPG  

      這頂帽子很受宅男的喜愛, 標準的戰國武士配備, 可惜價格不斐, 要日幤3萬多元

 

京都很適合購買小物,第一天在大雨中看完南禪寺和永觀堂,我們就速速趕到河原町逛街,先逛新京極商場、錦市場,前幾天被和服煞到的宅男很積極的在京都找尋二手和服店,京極商場內有一家規模很大的二手和服店,價格不貴,但特價品更是超值,一件新的和服浴衣才日幣1000元,宅男的朋友也要買一件和服,他的朋友,是個身材瘦高的女生,一般成人和服都很大件,還要另外買腰帶來纒腰,而且有時腰帶的價格還比和服本身還貴,在童裝和服區幫他的朋友挑到一件很精緻美麗的絲質和服,因為是兒童服,所以長度只及腳小肚,寛度只要隨便別上一條皮腰帶就可以當做外出洋裝使用,走在馬德里的街上絕對非常吸睛,雖是二手但衣況很好,價格是5000日幣。

 

逛完新京極又到大丸百貨公司掃街,一如往常先看告示板的催物場舉行什麼活動,我最喜歡逛日本百貨公司的催物場,各種東西都可以催,催車站便當,催女生鞋子,催大尺碼衣服,催男裝、催雜貨小物。顧客則依照物品類別出現在賣場當中,横濱的高島屋百貨最近催的是男裝,早上11點就看到許多上班族型男提著公事包出現在賣場挑選衣服,如果是我最喜歡的雜貨小物,例如襪子、洋傘、圍巾時,就會出現大批女人,可惜我們這次都沒有碰到雜貨催場,只在一樓的洋傘賣場挑到一枝特價品,我最愛買的小物除了帽子之外就是雨傘和毛巾,日本的雨傘花色美麗而且非常堅固耐用,一枝傘都可以用上10年,以前賣的傘都是日本製,但最近中國製的越來越多,大約佔有90%以上,毛巾也有同樣傾向,幸好以前買的毛巾還有庫存,照它耐用的程度恐怕到死都還用不完,傘呢?隨著年紀變大記憶力退化,丟傘變成家常便飯之一,所以三不五時就需要補貨,也因為這樣我最愛的一枝KENZO白底藍花直傘現在只敢在家裡撐場面,不敢帶出去,直傘遺失的機率比折傘更高。

 

我們女人買小物,西班牙宅男也沒閒著,他們忙著買帽子,日本的男帽選擇性很多,品質很好,做工精緻,讓喜歡戴帽子但經常買不到帽子的大頭宅男興奮到不行。日本的男人和法國男人一樣愛漂亮,百貨公司為男人所設的樓層搜羅齊全,記得有一次和我弟到了池袋的西武百貨,當他看到一整個樓層上百個專櫃精緻的領帶、襯衫、配件時,重重的嘆了一口氣,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而這次換成西班牙宅男嘆了氣,他輕易就找到適合自己的帽子,沒怎麼考慮就結帳戴著走出百貨公司。日本啊!日本!即使是日幣高漲也讓人想要勒緊褲帶血拼的天國,更不用提我們之後又在Uniqlo敗了多少襪子、內衣褲。

 

P1240997.JPG

這件兒童和服是一個西班牙女人要穿上街的, 我相信她一定會得到許多羡慕的眼光

 

P1240552.JPG  

KENZO的帽子總是能夠讓我驚艶, 這頂是今年秋天的新作, 已經賣到快斷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