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435.JPG  

第一次的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經驗,算是個奇蹟。

P1080432.JPG

 

今年1月底去義大利玩了8天,在米蘭有一個奇遇,回到馬德里立刻寫了稿子投去自由時報。過了7個多月,昨天終於收到自由時報的「刊用通知」,9月13日會刊在自由時報旅遊版「旅遊的滋味」專欄。投稿當時有如熊熊烈火的心情,現在已經有如一口冷灶,因為這幾個月以來我已經在歐洲各國浪遊4次,旅途中碰過數不清的奇蹟!

 

不過,稿子能被刊出當然是件好事,好歹還可以賺點稿費,有空就去買報紙來看,沒空的話就看自由時報的網站連結或我的部落格也可以啦!

 

 

自由時報2011913「旅遊的滋味」專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13/today-travel1.htm

 

義大利之旅,決定臨時改變行程來到米蘭,我沒有問當地人PRADAGUCCI的店在那裡,而是問他們去「La Scala(史卡拉歌劇院)怎麼走。

 

地鐵罷工日,踱步來到這個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甚至可說是有點破舊的歌劇院,但所有歌劇演員都夢想在這裡登台,若是沒有三兩三的實力是會被挑剔的觀眾噓下台。雖然現在是史卡拉的歌劇季但是沒有預先在幾個月前買票的話,除非花大錢買黃牛票否則別想進場。

 

我在四周繞了一圈,發現歌劇院後側有個門開開關關,一堆人站在外面,似乎在等待著什麼,我知道歌劇院的售票處是在另一端的地鐵站裡,所以這裡並不是賣票的地方,空氣中有種蠢蠢欲動的感覺,實在很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留在一旁觀看。

 

突然間有個女人開門走出來,人群一湧而上,女人很迅速的把一張張的票遞給他們,我不知所措,但臉上一定流露出某種渴望的表情,那女人在進門前看了我一眼,然後遞過來兩張票。我捧著寫著義大利文的票,跟著人群上了樓,在爬著樓梯的同時我忐忑不安的想著,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奇怪的事情在等著?或許有人在途中把我攔下來。

 

樓梯的盡頭是一個個的小門,我走了進去,展現在我眼前的是我在照片、DVD歌劇看過無數次的紅色包廂,樂團池的管弦樂團員穿著便服!音樂響起,布幕打開,一群芭蕾舞者飛舞而出,剎那間,門票上寫的義大利文對我有了意義,「BALLETTO L”HISTOIRE DE MANON」,這是馬斯奈的芭蕾舞劇「曼儂」,明天要在史卡拉首演,今天是最後排演日,我免費拿到的是賣剩的票,3個小時的節目是我畢生最難忘的古典音樂欣賞經驗。

 

P1080442.JPG

 免費拿到的芭蕾舞票,在米蘭史卡拉劇院

P1080421.JPG

舞碼和演員陣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