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秋景.jpg  

日本的秋天,百玩不厭啊!

 

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規劃旅遊行程,最好行程要◎夠炫、◎吃得好、◎住得好、◎交通便利◎又要很便宜,來西班牙之後,已經到歐洲其他國家玩過幾趟,每次回來時都瘦了3公斤以上,因為在歐洲旅行若要符合前四項,就不可能完成第五項的「便宜」任務,到目前為止,唯有日本才是完全符合要求的國家。

 

在台灣規劃日本旅行,手邊只要有大開本的JR火車時刻表,翻閱2天精算一下,大致的10天行程就可以開出來,交通工具可以包含火車、巴士、渡輪。但人在西班牙要規劃日本旅遊行程,只能用腦袋憑空想像,上次在馬德里的FITUR旅展拿到一張日本地圖,但看慣JR時刻表標示火車、公車路線的日本地圖,這回用的這張普通日本地圖,怎麼看都不夠用啊!

 

就像台灣人來一趟歐洲一樣,歐洲人到日本一趟也是可以炫耀好久,想去日本的宅男不想跟旅行團、要逛街買ふんどし(兜襠褲;相撲選手穿的那種褲子)、要去新宿歌舞伎町看小尾流氓,要看相撲、要洗溫泉、要住旅館、要吃日本料理、要看日本的節慶、要爬山、要看城堡,要看傳統歌舞伎表演,而且要夠便宜,這次的行程策劃真是我的「日本導遊生涯」當中最嚴苛的考驗,因為我也同時在策劃九月的中歐、東歐和西歐之旅。

 

沒有JR時刻表,只好花時間上網找資料,每天盯電腦盯到眼睛快要脫窗,8月的馬德里懊熱難當,完全沒有興緻出門,沒有去上課的時候,我在家裡不是翻閱手邊的「地球の歩き方:ヨーローパ、イタリア」為我的中歐之旅找資料,就是掛在網路上查日本的火車、公車時刻表以及Jalan net旅館訂房系統旅行計劃書改過一遍又一遍,宅男的要求不斷開出來,有人不能坐巴士坐太久,有人不想坐夜車,有人要訂有兩張床的雙人房;每一條路線、交通動線都必須經過精密計算,以最省時間、省錢為主要考量,而且還必須充分利用看不到風景的夜晚時刻。

 

這兩天終於把行程開出來,宅男看到完成後的GOOGLE地圖,只迸出一句話:這是不可能的行程!!問題是我這樣搞日本旅遊已經很多次,只要對日本地理有點概念的人,看到行程都說很可怕,不怕死跟著去玩的人,之後通通變成死忠客戶,至於行程如何安排?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