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Ana帶我來的話,我也不知道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竟然有這種免費上課的好康。

上回提到Charo帶來的朋友Ana,她在歌劇院附近的市政府上免費的西班牙文課程,一星期四天課,每天2小時。這是馬德里市政府移民部門(Oficina Municipal Informacion y Orientacion al Inmigrante)為外國人所開的課程。教室離我住的Arenal街走路3分鐘,我選了下午4點到6點的課,這讓我原本緊湊的生活更加充實,幾乎快要沒有時間每天更新部落格了。

在語言學校上課,每次都被分到程度比我好很多的班級,我每天疲於奔命趕進度,雖然我也蠻喜歡這種挑戰,但四個月下來其實覺得蠻累的。去上移民西班牙課,來自各國的移民西文程度普遍都不高,上課不用特別準備也游刃有餘,所以我把它當做免費的娛樂活動。由上課時的自我介紹及基礎會話練習時可以得知同學們的狀況,西班牙經濟情況不佳,大部分外國人幾乎都找不到工作,除了中國人之外。西班牙到處都是中國人開的雜貨店,這些人從中國帶來更多的親戚和朋友在店裡工作,因為中國雜貨店比西班牙雜貨店營業時間長很多,幾乎快要變成便利超商了,所以我們的班級幾乎看不到中國人。

我們的老師來自於哥倫比亞,上課很認真,在這裡,可以把我跳過沒有上到的基礎西班牙文好好補強。雖然我在付費的語言學校已經上到高階的假設法(Subjuntivo)用法,但因為我的基礎沒打好,以致於高樓搖搖欲墜,常常上課時搞不清楚狀況。

        市政府的西班牙文課同學大都來自世界各地,俄羅斯、保加利亞、蒙古、阿拉伯國家,菲律賓人也不少。每個國家的人都有他們的臉型特徵,自從七月份走完camino santiago回來之後,經常被認為是賓妹(來自菲律賓),上課時看到真正的賓妹,才發現變黑的我其實跟他們長得蠻像的。

我喜歡上免費的課、參觀免費的博物館,若稍微注意一下,馬德里真的有許多免費的好康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