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dia海灘是馬德里人的後花園

        Manuel他家位於Gandia市區,離海邊還有六、七公里的距離,我們得要開車才能看到海邊上空或穿比基尼泳裝的俏女郎,西班牙女人真敢穿,身上掛滿肥肉的胖女人比基尼照穿不誤,還在街上走來走去。Gandia海灘很美,遊客很多但水很乾淨,海浪不大但一波接一波,乘浪戯水還蠻有趣的,但其實我們沒有海邊待很久,陽光之強,不用兩個小時就足以讓你由白轉黑,塗了高係數的防曬乳液也沒有用。在Gandia大多數時間我們都在繞路找停車位、街上閒晃、椰子樹下睡午覺、要不就坐在面對海灘的BAR裡面喝酒吃東西,這種狗日子真是悠哉啊!只可惜只有短短2天。

從Manuel他家陽台所看到的教堂夜景

海邊很多人在放風箏

說到吃點心,瓦倫西亞特有的鮮榨Horchata和超市買的味道截然不同,最值得推薦。另外在Gandia市區yogurt專賣店吃到令人驚艶的優酪冰淇淋(SANUMYogurt+水果+麥片+蜂蜜)。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也買到Miguelitos de la Roda (可頌的外皮+鮮奶油或咖啡口味的內饀,很類似泡芙),大胃王三人組看到Miguelitos,彷彿是惡虎撲羊一般,一下子就吞了兩三個,他們說這個點心惡名昭彰,只要吃了第一口就完全無法停止。若不是才剛吃了一個很大的三明治,我真的忍不住想繼續吃第二個哩!。

優酪點心爽口又好吃

 

好吃的奶油泡芙Miguelitos有很多口味

 

地主Manuel其實對他家及附近的路況不是很熟,車子下了高速公路後在相同地點繞了幾次加上GPS的協助才找到回家的路;開車去海邊也繞了很多路,連脾氣很好的Alberto都忍不住要發飇。最誇張的是我們開車去參觀Gandia市區的皇宮,車子繞了半天停車的地方離他家只有一條街,既然市區離他家這麼近,幹嘛還要大費周章開車出門啊!我本來以為Gandia是一個小村落,想不到它還蠻大的而且和西班牙其他城鎮一樣,也有老城區、皇宮和教堂。當地的街道名稱和道路標示是西班牙文和瓦倫西亞方言共用,我很喜歡Bojar公爵宅邸,規模不大但是正好是我喜歡的黃色,以Gandia為根據地的Bojar家族是阿拉貢王朝出身,人才輩出,包括了羅馬教皇亞歷山大六世。

              Bojar公爵府及立在閙街上的Bojar家族銅像

出發之前,學校老師跟我說瓦倫西亞有一種必嚐食物(Horchata con fartons),我知道Horchata是用孛薺做的飲料,在超市有買過,覺得有點太甜。在我的想像中,所謂當地必嚐食物,應該是手工製作有別於超市販賣的工廠製品,星期六早上,他們說要去買farton來當早餐,於是我興沖沖地準備了相機和各種行頭,打算是拍攝farton的製作過程,但他們說只是到附近的店裡,不用提相機也不用提袋子。然後我們走進一家超市,那時我才知道為什麼不用拿相機,因為farton只是一種長條型的甜麵包,全部都是麵包工廠出品,就放在超市的架子上,真的沒什麼好拍,而且其實也沒什麼好吃的,我覺得馬德里的西班牙油條(churros)比較好吃而且有特色。

超市買的Horchata(左邊) 和 長條型甜麵包fart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