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德里夜晚的PUB街可以吃到很多道地小菜,

但是在家裡同樣也可以吃得很好而且不用花那麼多錢。

西班牙菜不像法國菜那麼費工,尤其是Tapas或是bar裡面賣的小菜。朋友說做那些菜只需幾分鐘的時間,因為可以使用現成食材,譬如說用鮪魚、紅椒罐頭、超市買來的Feta乳酪或莫札瑞拉MOZZARELLA 軟乳酪就可以做出一堆下酒菜。久聞水牛乳做成的MOZZARELLA乳酪的大名但從來沒有吃過,因為不知道怎麼烹調,朋友快手快腳在10幾分鐘內完成幾道夏日輕食,配上加泰隆尼亞地區(CATALUNYA)出產的紅酒(BACH Viña Extrísima Tinto 2008, www.bach.es)和在超市買的棍子麵包,竟然也有滋有味。

產自加泰隆尼亞的紅酒       蕃茄+洋蔥+鮪魚+橄欖油+鹽巴

 

我很喜歡看人在廚房做菜,朋友很認真地一片片剥開紅椒舖在鮪魚上面,MOZZARELLA也對半切開,一個個舖在蕃茄上面然後撒鹽巴、滴橄欖油,雖然是很簡單的小菜,但因為注意盤子擺飾及細節,所以小菜令人看了食指大動,可以說是「魔鬼就在細節裡」的最佳定義!

               蕃茄+MOZZARELLA+FETA乳酪+橄欖油+鹽巴

 

因為食材的差別,在PUB裡面賣的價格也有很大差別,譬如說鮪魚的品質,超市的罐頭都是碎肉散開的,若使用很好的鮪魚,烹調後可以切成方塊狀,在酒吧裡的價格可以輕易颷上十幾歐元。

 

                                         紅椒+鮪魚罐頭+橄欖油+鹽巴

                  飯後甜點是haagen-dazs最新推出的冰淇淋口味Raspberry &   

       Summer Berries(覆盆子及夏日綜合莓子),酸中帶甜的滋味讓夏日

          輕食格外令人吮指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