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有機會在歐洲的大城市停留像馬德里這麼久的時間,所以無法比較,但我覺得在馬德里天天都像是嘉年華會。不是足球比賽,就是在慶祝什麼節日,總有什麼理由花點錢來妝點這個城市。德國人Philip去南方的格拉納達度了一星期假,回來之後跟我說:「Compare with GranadaMadrid is really like a shit」。Philip和一群朋友一起去,不用工作,每天尋歡作樂盡情玩耍和曬太陽,他當然會覺得格拉納達比較好!

   在美好的五月中旬,天氣乍暖還寒,重要的節慶活動紛紛出爐,譬如說馬德里網球公開賽、接近尾聲的足球季、譬如說515(星期六)Fiesta de San Isidro。今年2010年西班牙的大節日幾乎都落在星期六,沒有補假,平民百姓哀鴻遍野,只有企業老闆們笑呵呵。

   上個星期接近太陽門的Calle Alcala街就開起了街頭攝影展。魅惑的非洲女人大幅照片佔領了街頭,吸引了許多路人停佇。其中一幅影像因為行道樹影的折射而展現不同於原始影像的風貌,我去了2次才拍到我想要的效果,因為天氣陰晴不定,所以要耐心等待。

 

   而因為Fiesta de San Isidro,街上女人及小女孩紛紛穿出最美的傳統衣裳,西班牙因為幅員廣大,每一個地區都有它獨特的衣服,今天他們盡情地在街頭搖起鈴鼓、跳起舞來,超市生意興隆,因為所有的人買了東西趕往公園野餐,公園旁的空地店家搭起帳篷賣起各種節日餅乾,也有賣西班牙海鮮飯的攤子,超大的鍋子正咕嘟咕嘟地煮金黃的海鮮飯。

 

夜裡的閙街上紛紛舉行大型活動、演唱會,最熱閙的Gran via交通管制限制車子進入。半夜快1點時突然間在睡夢中被爆炸聲及人群喧嘩吵醒,往窗外一看,Gran via方向的天空五彩斑爛,原來是活動結束正在放煙火。Fiesta de San Isidro那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這星期因為每天到網球公開賽趕場,根本沒時間寫旅誌,這天早上趕進度寫了幾篇,午餐吃了枸杞燉排骨,下午到街上散步感受節慶氣氛,晚上睡夢中被美麗的煙火驚醒。

    如果像Philip所講的「Madrid is really like a shit」,那我這隻糞金龜到目前為止還蠻enjoy待在這個糞堆裡玩耍。Seize the day今を生きる!及時行樂!

 

       p.s. 蕭邦pIANO CONCERTO伴我寫了這篇旅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