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由布院民家屋頂.JPG

 由布院的民房

20091212由布院五星期飯店無量塔附設甜點店的MARK.JPG

 無量塔是湯布院五星級旅館,附設的甜點店可以吃到很棒的可麗露,太晚去還買不到。

20091212由布院小店.JPG 

古樸的榻榻米店

20091212由布院人氣第一麵包店南瓜麵包.JPG

  湯布院有名麵包店的南瓜麵包 

 

      報章雜誌的渲染和宣傳,讓我對湯布院有點過度幻想,所以特地安排11夜的行程。早上從湯布院附近的湯平泡溫泉坐火車到湯布院逛一天,晚上找個有溫泉的民宿休息一晚,隔日清晨6點坐巴士離開。

 

       前一晚湯平溫泉的老板好意叮嚀我們,千萬不要去坐帥哥拉的人力車,走路逛湯布院就很有趣了。之前曾經風靡一時的帥哥人力車,現在好像沒那麼多人搶著坐,車夫好像也不怎麼帥。馬車蠻有趣,但我還是想要從車站走路去金麟湖,沿路邊逛邊吃。我們吃了有名的南瓜麵包(晚去就向隅囉),好吃的豆腐蛋糕,福助拉麵、又在農協超市買了水果,一路吃一路逛一路買,真是愜意,體重的問題就回台灣再解決囉。中途在『無量塔』買了法國點心可麗露(canale)、瑞士捲。無量塔是湯布院著名的五星級飯店所直營的,觀光客必到,人手一袋。意外好吃的可麗露,想要再去買第二攤時已經賣光了,回台灣買了也是著名麵包店的可麗露來吃,才知道無量塔的可麗露做得有多好!

 

 

        我覺得湯布院沒有什麼太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溫泉在日本到處都有,湯布院也沒像京都一樣有古蹟和佛寺可看;據說是很浪漫的金麟湖只是個很淺的小池塘。湯布院在十幾年前造成風潮的原因,可能是街上的店是以年輕人為主要目標喜,賣一些小巧的手工藝品,價格不貴。但這種平價可愛的小東西對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來說幾乎不具吸引力,不但沒有日本特色,甚至還有一些店家專門從尼泊爾批貨回來,我幹嘛大老遠跑到日本來買尼泊爾的民俗風的土產啊!

 

 

        稍微值得一提的點心店,賣麵包、蛋糕等等。但整體說來,品質完全與京都常見的老舖甜點無法相比。我們才逛了6小時就覺得無趣了。本來已經跟今晚民宿的老闆娘說6點才回來,結果4點就在門口高喊ごめんください」了。老闆娘說:不吃民宿的晚餐,6點才能check in喔 jalan.net的網站上都有寫得很清楚。我們登時洩了氣,腦海中熱騰騰的溫泉瞬間化為泡影。幸虧老闆娘看我們可憐,又是這麼有禮貌的台灣人,一時心軟就說:既然來了,就進來吧!4個人馬上活了過來,我還不知滿足的跟老闆娘叮嚀:一定要熱呼呼的溫泉喔! 我們準備全套美容行頭在熱呼呼的浴室裡蘑姑了2個小時,沒有露天溫泉、沒有美景展望都無所謂,給我熱呼呼的溫泉就對了!

 

 

 

 

20091212由布院福助拉麵.JPG

 

 湯布院福助拉麵

 

 

20091212由布院旅館.JPG

 

金麟湖附近還蠻有氣氛的和式旅館          

 

20091212由布院金麟湖的鵝1.JPG

金麟湖畔休息的鴨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