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西班牙啤酒全部到位,為今天的午餐揭開序幕。

           我們在上會話課時經常會提到食物,主要原因是老師Sonia很愛吃,上星期五( 11月26 )中午在Gran via的中國餐廳吃惜別午餐,菜的內容是涼拌雞腳、蒜泥白肉、魚香茄子、玉米羹、蔥爆牛肉、鐵板豆腐,S老師全部照單全收,無一遺漏,Sonia老師吃中國菜的經驗寥寥可數,所以她算是對異國菜餚包容性很高的奇葩。

另外還有一個美國女生Leslie也是會話課的同學,熱愛美食,三句話不離食物。她不僅很懂吃而且也很走路,她和我一樣在今年六月完成聖雅各朝聖路的800公里「法國之路 camino frances」,她打算在30歲前完成西班牙境內所有的聖雅各朝聖道路,天啊!這可是加起來超過4000公里的長度哩!可想而知為什麼我們在上課時經常會討論到食物,因為有三個臭皮匠存在(Sonia老師、Leslie和我)

雖然我和Leslie上了快一個月的課,但下課後卻沒什麼交集,主要她才23歲,跟我有很大的代溝。但有一次在上課前的空檔講到生魚片,順口提到馬德里的日本餐廳,Leslie反應非常激烈,她說她簡直愛死日本料理,在美國時常吃,但不知道馬德里有什麼較好的日本餐廳,我給她大吉的網址叫她去試試。

我的德國新室友Rebekka和荷蘭女生Maria說他們也想要試一下日本料理,所以我們決定這星期天預約大吉吃午餐,我們只有7個人,但要吃便宜又大碗的雙人日式套餐需要湊成雙數,我想了半天後決定寫email邀請Leslie一起去,想不到她很快就答應了。

 Leslie很受這群西班牙宅男的歡迎,主要是她西班牙文講得很好,又見多識廣,隨便談什麼話題都可以插上嘴。她學了五年的西班牙文,幾年前曾在馬德里遊學一年,其間去了南美洲各地旅行,去年又回到西班牙打工遊歷當英 文 老師,今年10月開始定居在馬德里某個西班牙家庭當英文褓姆,上課時她經常提到她照顧的那三個小孩簡直像是小惡魔再世。我問她西班牙講那麼好,幹嘛不升去高階班,她說高階班的人都很會講,她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講話,所以寧可降一級到中階會話班,有多一點機會練習西班牙文。就這一點,可以知道語言學校真的是弱肉強食的世界,通常不擅表達又比較害羞的亞洲學生是殂上肉,只能在班上當做裝飾品。

因為大吉星期天的生意很好,我覺得他們今天的握壽司做得有點隨便,米飯鬆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