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窗簾樣布   

      古典歌劇裡面我最喜歡的劇碼就是莫札特的「魔笛」,旋律好聽劇情又很有趣,因為聽了至少有上百次以上,旋律記得很熟。「魔笛」的主角就只有幾個人而已,王子塔米諾(TAMINO)、公主帕米娜(PAMINA),捕鳥人帕帕給諾(PAPAGENO)、祭師撒拉斯托(SARASTRO)。

     上次無意中買到LIBERTY花布樣本,本來是要做成壁毯掛在牆壁,但回家後看到陽台的木門為我帶來新靈感,在翻弄這些花布時,又發現這些窗簾樣布是來自於LIBERTY推出的魔笛系列,也就是說它每一個花樣的設計是以劇中人物的個性做為參考。總共買了30塊布,有6塊不同顏色的SARASTRO單色織花,8塊彩色羽毛捕鳥人PAPAGENO,8塊帕米納PAMINA公主花布和8塊塔米諾TAMINO王子彩色格子布。如果你熟悉魔笛的故事,就會發現這些布料裡面少了一個重要角色,那就是帕米娜公主的老母「夜之后」,不知道是LIBERTY沒有設計這個夜之后窗簾布或是它太搶手,以致連樣布也沒有留下來。

P1630690  

我要把魔笛樣布放在這個木門的格子裡, 總共有24格, 可以放24種不同花色

     其實沒有夜之后也還好,因為我的木門只分為24個區塊,如果加上夜之后變成5個主角的話,那就有點難以調配了。現在我從僅有的4種樣式當中,每種選出6個不同花色,排列組合之後,木門就會同時敍說6個不同版本的魔笛故事,就像坊間販賣的各種歌劇魔笛版本一樣,這些布有的穩重,有的花俏,但它們都會以大祭師撒拉斯托的顏色做為配色重心。至於魔笛裡面的夜之后角色,我打算用別種方式來呈現,保證與眾不同,敬請期待。

      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用布料展現魔笛的計劃,我相信它會一鳴驚人,搞不好LIBERTY會派人來收購我的木門也說不定呢!但是實際上執行起來有點難度,需要克服許多困難,包括第一階段把請人把布料裁成適當尺寸,接下來要按照木門格子尺寸訂製壓克力板,用壓克力把布料封住,才能讓布料不會因為長期曝露在空氣中而褪色,所以計劃還有一段長路要走,但我一定會想辦法完成,這是2015年居家翻新計劃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