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宴客餐桌有精心SET(セッド)過,J老師竟然捨不得用她的筷子,說要拿回家做紀念。

        學校課程快結束了,請學校字彙課J老師和會話課S老師來家裡吃飯,這兩個老師都很愛吃,幾乎每天上課都會提到餐廳和各種美食經驗,和我算是同好,趁這個機會把我平常宴客菜單再拿來演練一遍,看他們反應如何!我和德國同學T在學時還蠻有話聊,他的課到上星期五結束但會在馬德里續留一星期然後再回德國杜塞多夫,所以我也邀他和他女朋友一起來同樂。

我的主菜是拉麵,但這回我要做的是牛肉麵,因為我在中國小吃店買到蘿蔔燉牛肉,老闆多給我一碗湯,我回家後加水燉了一遍,再放一點康師傅紅燒牛肉麵的調味料完成我的牛肉麵高湯,請客時只要把湯加熱,放入麵條,起鍋時再加上蔥花就是一碗香噴噴、貨真價實的牛肉麵。

精心調製的牛肉湯,放入麵條撒上蔥花就是很棒的牛肉麵了。

 

小菜芋頭排骨,老師們說他們一輩子沒吃過芋頭這種東西。

 

我也做了一點炸醬麵,配福州魚丸海帶湯,又買了小菜芋頭排骨和高麗菜炒香姑,再上一盤燒賣。本來也要上小籠包,但是小籠包蒸過後沒有馬上吃會變硬,我們台灣人吃飯喜歡趁熱吃,但外國人常常都要等到變涼才吃,所以就放棄小籠包。飲料是月桂冠梅酒、酸梅湯,因為J老師不能喝酒,所以我準備了同樣是plum的果汁給她喝。日本梅酒在席上很受歡迎,大家都想續杯;對於外國人,酸梅湯這種東西算是外星人產物,但他們每個人都想嚐嚐看。甜點是壓軸好戯,我之前猶豫半天,想說每次都上義美小羊羹實在太無趣,雖然這些人都沒有吃過。結果我在超市的冷凍櫃裡看到一樣新玩意,日本Lotte(樂天)的冰淇淋大福,而且為了增加趣味度,我買了專門給日本小學生吃的三色大福(有抺茶、香草、紅豆口味),包裝上的日文說明全部加註日本平假名哩!冰淇淋大福之後再上旺旺雪餅和義美小羊羹,還奉送幾 包給J 老師拿回去孝敬她的孫子。

 

所有的菜一道道上,所以我一直在廚房和客廳裡穿梭,這也是我邀請德國人來的原因,因為我不在客廳時,他和他女朋友可以 和 老師們聊天。我那挑嘴的J老師除了酸梅湯之外,幾乎對對於所有的東西讚不絕口,S老師則是一直笑咪咪全部照單全收,德國人也乎全部吃個精光。

飯後接著進行超市之旅,一行5個人直奔我常去的中國超市,我當然要強調食物Made in TaiwanMade in Japan的重要性,教老師們如何辨識包裝和品牌,並且介紹我常吃的品牌,另外再傳授女人養生之道,外國人常喝冷飲或是吃生冷的東西,所以老得很快,我覺得他們可能還無法接受拿枸杞、當歸燉肉喝湯這檔事,但若拿龍眼乾、紅棗或枸杞拿來泡熱茶應該還可接受吧!徵得老闆同意,J老師在店內當場試吃了龍眼乾,然後宣佈她也要開始中國式養生,雖然有點太晚了(她都做阿嬷了,而且上眼皮和下眼袋一樣厚哩),但總是聊勝於無!

在走回Arenal街的路上J老師跟我說,如果你回到馬德里沒地方住的話,就來往我家吧!德國人T跟我說,如果你來杜塞多夫的話就來住我家,我們會帶你去吃好料;S老師隔天給我一大包她精心挑選的甜點當做禮物。哈哈!看起來這回的宴客簡直是大獲全勝哩!

從S老師那裡得到的甜點禮物包,她還記得我很愛吃tocino del cielo這種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