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西班牙文字彙班的同學,2個德國人、1個義大利人、1個瑞士人、1 個俄羅斯人、老師是西班牙和法國的混血兒。

記得在很久以前,曾經對一部英國Granada電視台年製作的影集Brideshead revisited很著迷,它是根據Evelyn Waugh (1903-1966) 1945年出版的一部小說改編,這部同名小說同時也被選為 20世紀百大英文小說。中年的男主角重回充滿少年回憶的英國貴族莊園,過往甜蜜及苦澀的戀情再度浮現腦海。

通常Revisited(再度重訪)只會帶來更多的失落,就像2007年到東京出差,利用假日再訪1995年曾經住過的語言學校宿舍,位於西武新宿線上石神井的宿舍是二樓的木造結構,看起來很像我小時候在鄉下經常看到的日式木造房子,很有親切感。負責清掃的阿婆,看起來年歲已高,但還是每天來把廚房打理得乾淨光亮,對面有一家日本歐巴桑經營的雜貨店。上石神井宿舍是我認識東京日常生活的起點,東京並不是只像電影所描述的充滿光鮮幻麗的都市場景,有更多小民的日常營生。2007年再訪東京,木造宿舍拆掉換成鋼骨建築,一切都很新,我有點失落,走到對街看到雜貨店還在,歐巴桑當然不認識我了,但我看到那張睽違十幾年的熟悉的臉孔,慶幸有些事情沒有太大改變。

西班牙的菲力普王子曾經很帥,從右邊算來第三個。

本來以為這是垃圾桶,後來才知道是痰盂,西班牙人經常在街上吐痰,頻率大約和在台灣鄉下看人吐檳榔汁一樣。

 

才經過1個多月的時間,我又再訪歌劇院旁的Café de Oriente,當然這是託學校老師Jacqueline的福,沒有她我們是不可能只花5歐元吃早餐,然後參觀位於地窖的餐廳。有了上回的參觀經驗,我補齊了上次沒有拍到的細節部分,對於有些人而言,這家歷史悠久的餐廳及咖啡館是他們恆久不變的老朋友,譬如說西班牙國王一家人,據說菲力普王子年輕時經常和朋友在這裡包場和朋友一起玩樂,餐廳裡擺了一張國王一家人的合照,王子本人真的蠻帥的,但據我估計照片至少有20年的歷史,年輕的王子變成老王子,頭髮也秃了大半。

我的語言學校課程快結束了,大概沒有什麼機會和幾個同學一起吃早餐,也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機會用這種方式參觀café de oriente,再過10年或20年我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嗎?或是這個世界趨於毁滅了呢?讓我們拭目以待(vamos a ver)

餐廳的名人簽名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