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468  

      商家在樹下擺出座椅, 吃飯賞楓聊天

     永觀堂之後,我又把錢包闔得緊緊,到處找免費的紅葉。通常要看免費的紅葉得要到山裡去找,有了之前在京都東山的的健行經驗,這次想要更上一層樓,走幾趟京都附近的的山徑,重點放在可能有紅葉的地方,上網查了紅葉資料,發現京都大原及高雄一帶已有楓紅,三千院、寂光寺及高雄附近的神護寺已經進入最紅的見頃季節。一般人會按照導遊指南搭公車去賞楓,但正好我就不是一般人,所以選擇了爬山之後再下山看紅葉的方式。這次去永觀堂是從蹴上往日向大神宮前進,再從南禪寺後山下山,先看了磚造的水道橋è南禪寺中門è永觀堂,在山上走了大約5公里,吸飽芬多精之後再下山賞楓。

 

   東山的清水寺,大原三千院、寂光院和高雄的神護寺的賞楓行程也大抵遵照這種方式,這比直接搭車前往跟著大群遊客人擠人的方法比起來要悠閒得多。清水寺、大原三千院和寂光院都沒有花錢買門票,但到了神護寺就破功了,主要是這個神護寺很難抵達,即使是搭巴士下車也要走上20分鐘,氣喘如牛的走上許多階梯才會到,位於山上的神護寺,光是走到廟門口這段路的紅葉風景已經非常驚人,我在想再花個500圓日幣進到廟裡面看看或許會更驚人,於是就掏了錢。P1630525

 

P1630512

賣瓦片除厄運的攤子

   神護寺境內的紅葉風景的確很美,但讓人印象更深刻的是一大堆人聚集在山谷前丟石瓦的情景,據說神護寺是日本起源最早丟石瓦(かわら投げ)的始作俑者,我和妹妹也不落人後買了一組2片的石瓦奮力往「錦雲溪」河谷方向丟出去,據說這樣可以甩掉壞運氣,剛才我們就是從嵐山搭巴士到終點站「清滝」,然後從巴士站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神護寺,沿路是錦雲溪的河谷,紅葉季節健行的人很多。

P1630428

錦雲溪河谷健行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