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罷工小組對峙的警察。

           今天929日 是西班牙全國大罷工(huelga general)的日子,早在2個禮拜前工會就宣佈今天要罷工,因為工會(Sindicato)掌握大部分的交通工具,例如地鐵、巴士等等,所以很多住在郊區的人那兒都去不成,昨天晚上El corte ingles 的超級市場擠滿了購物人潮。 在罷工日大眾交通工具並不是全部停駛,但依據所在的區域有可能減少到50%20%,所以一般人會視情況到公司上班。

        Arenal公寓的管理員一如往常地坐在他的老位置,我問他:今天罷工幹嘛還來上班,他說:今天全西班牙的人都很想去上班呀!我的西班牙朋友沒有人支持罷工,所以今天他們不管住得多遠,都還是都想辦法到辦公室,朋友稱呼這些發動罷工的人為gilipollas (人渣)。樓上的語言學校為了學生安全決定停課,但移民局西班牙 文課的 老師Christina說她會走路過來,所以下午4點我得要去上她的課。Ryoko說她的老闆希望他們今天想辦法到辦公室上班,至於如何前往就只能各憑本事,走路、坐計程車或自己開車。

今天街頭的騎自行車的人多了起來。

        朋友叫我最好不要出門,如果要出門最好不要拿出相機照相,因為指使罷工的工會派出巡邏小組(piquete informativos)到街上巡視並且阻止人們進入辦公室工作,到時街上可能會變成戰場。 我從來沒見識過罷工,住在市中心也感受不到交通不便的困擾,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所以還是決定提相機到街上走一圈做點實況報導。但除了太陽門廣場往El corte ingles百貨公司的街上,警察和罷工巡邏小組有點小對峙之外,街頭看起來和往常一樣,只髒了一點(因為清潔工人罷工)

       觀光客一如往常地在街上走動;那個常常坐在santander銀行門口哀號的吉普賽乞丐今天休息,所以我有個寧靜的早晨;對面的Viena Capellanes甜點店開著,FERPAL熟食店開著(我買了好吃的乳酪)El corte ingles百貨公司開著,12點整傳來教堂鐘聲,馬德里一如往常,是個適宜居住的好所在。

我到FERPAL買了好吃的乳酪,NUECES FRENCES(法式核桃)及QUESO CON ARANDANOS(小藍莓乳酪),2大塊才花了8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