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語課同學們及老師, 全部來自南美洲。

   在移民局上的英語課總共8次,差不多接近尾聲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2455&prev=2460&next=2450。因為這門課程重點放在餐廳和旅館用的英語,所以來上課的學生大部分都有當過waiter的經驗,這些來自南美洲的同學因為西班牙經濟不景氣,很多人被原來工作的餐廳開除,因此趁這段時間到這裡加強英文然後再去找新的工作。課程還沒結束,就有兩個同學去面試並且找到工作,大家起哄說要去他們工作的餐廳吃飯,而且要用英文點菜考考他們是否真的學會英文了。

          上了幾次課老師教導餐飲業常用的單字之後,最後幾堂課就進入實習階段,在上課時大家要輪流當waiter及顧客練習用英文對話。雖然講英文對我不是難事,但要當waiter我還是頭一遭,在練習過程中我不是忘了舖桌巾、排餐具,就是忘了先給客人菜單,要不就忘了收拾桌子就問他們要什麼甜點或咖啡。經過這幾次的練習深深覺得隔行如隔山,我的同學們端盤子上菜都很俐落,但就是英文講不出來,正好和我相反,也因此在實習課時發生各種不同的狀況。

           我比較喜歡當顧客,只要坐在椅子上等著點菜,或者跟waiter說食物不好吃或飲料不夠冷,湯匙太髒等等,這比起當waiter簡單而且不用想下一個步驟要做什麼事,只有在這個時候英文可以全力發揮。

            昨天上實習課,有3個同學選擇當waiter5個人當顧客(我是顧客之一)。我坐在椅子上,先是要waiter 端啤酒來,喝了之後嫌啤酒不夠冰要加冰塊,扮演waiter的智利同學手忙腳亂,還要想辦法擠出英語跟我講話時,我又接著跟他說湯匙太髒了,叫他幫我換一支!這位智利同學突然間冒出一句西班牙粗話:「Joder(西班牙文的三字經),這個中國女人真難搞啊!」全班同學 和 老師都笑得快要翻過來,只有一個來自秘魯的女同學Leine哭了起來(下一個輪到她當waiter),她說:「她講這麼多英文,我不知道如何應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