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一身清爽地從健身房走回Arenal公寓,遠遠地就聽到街頭藝人演奏的巴海貝爾卡農,我知道美好的秋季即將來到,因為今天是度假旺季8月最後一個星期假日。

7、8月幾乎所有的Arenal街頭藝人都消失去度假,除了那些那裡都去不了的吉普賽乞丐。以前我在房間可以隨時聽到小樂團的演奏或是大小提琴的獨奏,但這些美好的天籟在這段時間都不見了,只剩吉普賽女乞丐那沒日沒夜的哀號聲。那些吉普賽人各佔地盤,每天就像打卡上班一樣進駐Arenal街各個定點。其中有一個即使在炎炎熱天也裹著大衣坐在教堂門邊乞討,老實說我很懷疑她每天可以討到幾塊錢。另一個女乞丐則是用悲傷的音調不斷的哀號同一個句子「señor, por favor」,我很想拿炸彈去恐嚇她不要再哀了或是叫她換個地方去哀,因為我每天聽到快要神經衰弱。

吉普賽乞丐像是擾人的蒼蠅,揮之不去地停駐在Arenal各個街角。即使她人不在也要放一堆東西佔位子。

另外還有個街頭藝人也很特別,若不是西班牙失業率高達20%,我實在很懷疑年輕的他為什麼可以這麼有耐心地全身塗上油彩,面無表情靜止不動站著,我每天走過Arenal街好幾遍,他就是直挺地站在那裡,不管天氣有多麼炎熱。如果這麼有耐心的話,去打工賺錢應該會賺更多吧!

這種站著或坐著不動的雕像,是Arenal街的常客。

雖然每天在馬德里大街小巷看到許多街頭藝人和乞丐,但幾乎不曾掏出錢來,除了有一次在Calle Toledo,他們全身小丑裝扮,愉悅的神情伴著美好的音樂聲,讓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掏出錢來。

        對於街頭的乞丐,我看到也有人不給錢,但給乞丐幾片剛從超市買來的麵包,原來乞丐也接受麵包!我想給那些吉普賽女乞丐一些塗了豆腐乳的麵包,讓她吃了落荒而逃,永遠離開Arenal街。

                            這兩組街頭藝人是我最喜歡的,演奏技巧高超。

這個街頭藝人最討厭,常常在行人經過時伸出頭並且發出恐嚇聲來嚇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