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與野草莓樹,馬德里的地標,位於太陽門。

        剛來馬德里不久,認識了Ryoko。有時跟她說我上西班牙文課時壓力很大,常常聽不懂同學 和 老師在講些什麼!那時她建議我換到程度淺一點的班級,按步就班慢慢學習反而效果會更大,那時我沒採用她的建議,因為覺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但是在上了4個月的課之後,我終於把她的話聽進去了,因為有幾個原因刺激了我。

其一是語言學校轉來了一個大陸新同學,才學西班牙文三個月但講得很好,有次我很好奇地問她到底是怎麼學的?她說在之前的學校,初級班教得很仔細,而且老師很嚴格地糾正每個學生的基本句型及用法,打了兩個月的文法基礎後,再來上中級班學習更多的字彙及用法就駕輕就熟了,她說她的同學用這種方式上了9個月的課,西班牙文就講得非常好。聽她這麼一提,我發現自己真的要在學習方法上做一些調整。其實這也是我個性上的缺點,經常選擇從很難的部分下手,而忽略了基本功。所以即使認識很多西班牙文單字但是卻無法運用到正確的句型裡面,當學到高階班時,就全部都搞混了。當初在學日文時也有同樣的情況發生,只是我沒記取教訓。

另外一點是,我每次做分班測驗總是被分派到程度較高的班級,當老師和同學很熱烈地在討論時,通常我都忙著查字典,沒有很多參與會話的機會,若不是我另外還有練習的對象(語言交換),我的西班牙文一定比現在更悽慘。昨天班級重組,我又被分到更高階的字彚班,老師正好是經常遲到而且上課粗話不斷的Marta,讓我下定決心更換班級。今天第一天上課就嚐到甜頭,因為班上同學都是程度比我差的菜鳥,這讓我有更多機會講話,並且練習基本句型,早知如此,我早該聽Ryoko的話。幸好現在換還算來得及,因為在12月中旬之前,我還有3個半月的時間可以補強,另外每天加上2小時的市政府的基礎西語班,我希望這樣趕進度可以趕快把破網補起來。

 

 

我住的Arenal公寓樓梯間的彩色玻璃是以馬德里各個景點為主題, 熊與草莓也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