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674589.jpg

盧昂的DAME CAKE甜點真是好吃!這次嚐了三種(巧克力/橘子/覆盆子)我覺得覆盆子是第一名, 法國人很會處理覆盆子這種莓果

前幾天完成一天小旅行,去了盧昂(Rouen)一趟。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地方,我是因為莫內的畫而知道這個地名,上次去是在新冠之前的某次巴黎之行,那時是由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搭巴士到巴黎(經米蘭),抵達巴黎是早上6點多但民宿check-in必須等到下午5點以後,所以我在巴黎Bercy scine車站一下車就立刻搭上另一輛前往盧昂的巴士,玩了一整天吃了大餐又買了有名甜點店的DAME Cake的磅蛋糕回巴黎。我對盧昂的印象很好,美術館參觀免費、東西也好吃而且距離巴黎也不遠,所以這次就跟住民宿的日本人又去了一趟。

 

法國的年金改革罷工沒完沒了,如果只是過日常生活的話其實沒什麼大影響,但若要出遠門還是要打聽好狀況再走比較好,我就是這點不夠謹慎以致於來回交通狀況百出,幸好這次法文又比以前有進步,找人問一下再加上google map的幫忙,還是順利回到巴黎,伴手禮當然還是DAME CAKE的磅蛋糕。法國的物價雖然貴但仔細找還是可以找到賣便宜食材的店,但有一點水準的甜點價格都不便宜,幸好這幾年為了控制體重已經戒掉吃甜點和麵包的習慣,但有時候還是會嘴饞,碰到這種狀況我會買名店的甜點來慰勞自己,畢竟來到巴黎每天平均走2萬步也是很操勞的。同住的日本人大多買礦泉水,我呢?我才不管巴黎的硬水有多麼難喝,每天照習慣喝上2公升多的自來水,所以上廁所變成必要之惡。搭上前往盧昂的火車之前我在家裡吃了一大碗湯麵又喝了很多水,想說只要搭上了7:12分的火車,上廁所絕對不成問題。問題就是出在這裡,這段期間法國的火車發車跟巴黎天氣一樣善變,到了出發到諾曼地的Saint Lazare火車站,我們怎樣都找不到火車到底在那個月台發車,眼看時間快到了就找了一旁的服務人員詢問,不知道為什麼,緊急的時候外語聽力會變得特別好,我清清楚楚的聽到她說,因為罷工所以火車被取消了,你們得要搭下一班車!還要再等一個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中年女人的特有困擾,越緊張的時候越想尿尿,經過指引找到位於車站角落設置柵欄的廁所,想上廁所要投1歐元才會開門。雖然是1歐但才剛稱讚過巴黎的公共廁所大有改善,我無論如何都不想付這個錢,忍著尿意走遍車站附近的街道終於找到一個公共廁所,時運不濟,清潔工人正在清掃中,從他攤開的道具看來短時間應該不能恢復原狀,帶著絕望的心情回到車站,本來想要妥協付錢上廁所但很驚喜的看到我們要搭的火車已經在第18月台準備出發!出發到各省的火車站是分開在巴黎各地,以前覺得很不方便但現在卻覺得巴黎人真是有遠見啊,不管出發去那裡巴黎都是始發車站,火車會提前至少20分鐘到站讓乘客上車!衝上火車找到有廁所的車廂解決了問題。我的日本室友們都覺得巴黎的公共廁所很髒而且有臭味,出門儘可能不喝水,要不然就找付費的酒吧喝一杯咖啡。雖然我會講日文但幸沒有染上日本人這種舖七層被單還是可以感覺到床上有一顆碗豆的不良悪習,日本人在上廁所這個部分真是被寵壞了,有味道不上、沒有衛生紙也不上,我覺得是因為吃不了苦的公主病導致日本國力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