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980296

我喜歡自己閒不住、喜歡清理東西的個性,雖然因為這樣而導致自己不得清閒而且經常處於開機忙碌的狀態。朋友跟我說,現在不用工作,應該覺得比較輕鬆吧!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半年來,我沒碰任何一頁西班牙文或法文的教科書,部落格幾乎都沒更新,但是卻做家事做到得了腕隧道症候群!是的,大部分待在南部的時間我有更多的事情要忙,清理房子、打掃院子、移植樹木。小弟說,你簡直比男人還好用!他開始請我幫忙為家裡的樹木做大範圍的乾坤大挪移,有些從花盆種到地上,有些從地上移到花盆,有些從苗圃移到院子,想要移動二、三公尺高的樹木可不是簡單的事,得要有一點技巧和力氣,重要的是要有個有力氣的好幫手。

幾個月來,天天在院子裡走來走去,幫新移植或看起來長勢不佳的樹木澆灌B1營養液,整理院子長期累積的廢棄物,疏通被雜草阻塞的排水孔,每天都輕鬆達標一萬步。前陣子連續幾天的瞬間大暴雨來檢視我的工作成果,以前在大雨之後會積水的院子現在已經完全解決。朋友陸續來家裡玩,我們坐在院子吃東西聊天,坐的是本來堆在角落幾十年積灰塵、無人聞問的整套大理石桌椅,看的是滿園翠綠而且顏色有層次的花園,聽的是各種悅耳的鳥鳴聲。朋友都說,你們好幸福喔,有這麼美的花園和房子!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回家時的狀況,老媽整天待在院子拔草,整理花園,才稱讚幾句「花園好漂亮」她就帶著驕傲而滿足的笑容!我現在總算可以理解老媽當時的心境,即使大家都忽略了背後付出的心力可能造成的身體傷害,我現在只要回新竹幾乎都要找按摩和推拿治療。

S__20226052

整理房子過程找出許多沒有用過的陳年舊物,包括一台微波爐。想到最近在新竹廚房整理出來的小空間,這台微波爐來的真是時機,託來家裡玩的同事把微波爐載回新竹。原來的櫃子再加上一點小改造,就輕易把微波爐放妥而且上面還有置物空間,比起訂做的櫃子毫不遜色。很多朋友覺得微波爐用處不大而且太占空間,我也是這半年在台南使用才改變觀感,老爸生前的最後幾個月因為學會使用微波爐而大大改善飲食生活,老爸性子急又耐不住空腹肚子餓,臨時想吃熱食時都是用熱水泡麥片粉解決,教他學會使用微波爐之後,他吃得可好的,只要把做好的食物放在保鮮盒,想吃時從冰箱拿出來微波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老爸說他與微波爐相見恨晚!這也是為什麼我也轉念想在新竹裝一台,結果就在整理房子時找到另一台全新未用的。現在它在我的1.9坪迷你廚房裡佔有一席之地而且沒什麼存在感,因為它被安置在櫃子最下層,直接視線看不到的地方,這樣就感覺不到它龐大體積帶來的壓力,但又享受到它帶來的便利性,最重要的是不花一毛錢及廢物利用帶來的成就感。房子和院子一樣都要經常整理,把東西拿出來活用,也把花草樹木重新整頓,動腦又動手才是樂活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