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750928

每次都以為新竹房子的改裝是最後一次,結果都不是。前陣子要回南部之前把新竹家裡的雜物全部清過一遍,冰箱換成100公升塞進縫隙裡,很多人看到那個小不隆冬的冰箱以為我要金盆洗手從此不進廚房,沒想到竟然迎來更大的轉變。

只要從南部回新竹的時候,就會有一堆同事聚到我家吃吃喝喝,他們都是食品檢驗員,吃吃我新學到的把戯,芒果果凍、現打的荔枝情人果冰沙和檸檬優格、自製的果醬配手工餅乾或是法式軟糖和日曬愛文芒果乾。最近新做了杏仁瓦片得到大家的青睬,讓我有了新想法,食物現打現做馬上吃真是開心!做法簡單的杏仁瓦片現做現吃應該很有戯劇效果,只要我新竹也放一台Panasoni蒸烤爐就可以!這就是契機了。這幾個月在南部操作那台Panasonic得到許多人生新啓示,回到新竹看到沒有什麼現代設備的廚房(只有一台Vitamix 750還算及格)突然覺得有點手癢,沒有烤箱和微波爐的廚房還叫做廚房嗎?現在都有最進化的水波爐大行其道了(結合微波爐、烤箱和蒸箱的功能),我的新竹廚房還停留在只有瓦斯爐的時代實在是太落伍了。

S__61751335

      日曬愛文芒果乾真是好吃, 濕潤Q彈, 這是我第一次做實驗的處女作, 接下來要曬大量了

急性子的我立刻在廚房翻箱倒櫃、拆卸組裝層架,幾件家具乾坤大挪移的結果,硬是在1.9坪的廚房裡又生出放置一台微波爐和一台蒸烤爐的空間,本來剩下來的工作就是買設備把它填滿而已,但事情往往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簡單「這個釋出來的空間應該是廚房最後的處女地了,要這樣就把它用掉嗎?還是應該想一下怎麼充分利用呢?」廚房整理完後突然冒出這個想法,接下來7月15日就有三倍振興券,大弟說他不要,如果三個小姪子的份都捐給我,妹妹和小弟的也都送我的話,那搞不好我就可以去買一台時尚又好用的水波爐了!我開始想像水波爐進駐時,小廚房蓬壁生輝聚集所有焦點的情景,如果是買sharp就叫它紅吱吱,如果是日立就叫它白帥帥,想到這裡我開始興奮起來,划起手機尋找好看又實用的機種。

這一整個就是童話中賣牛奶女孩打翻牛奶的翻版,但也是這幾個月在廚房混出來的真實寫照!以前我在迷爬山時,登山設備都是買頂級名牌,平日穿的衣服鞋子配件全部都是不肯將就的好貨,家具、碗盤和裝飾品都是精挑細選,為了滿足品味花掉不少錢,現在這隻魔手又要伸進廚房這個最後的處女地!這次我決定好好的思考,至少也要等到7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