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ENZA這個位於威尼斯和維洛那之間的小城,16世紀義大利建築大師帕拉底奧(Andrea Palladio)在裡留下許多建築作品,建築物夾雜在不同街道之間,保存完整,讓VICENZA充滿魅力與協調性,這些帶有古羅馬建築語彙的房子,雖然是蓋於16世紀中期,但若是穿著西元前的羅馬人袍服,再踩著一雙羅馬鞋,就變成不折不扣的古代羅馬人了。

待在VICENZA那兩天,氣溫飈高三十幾度,經歷過馬德里夏天的我馬上就進入備戰狀態,一天只吃兩餐,大量補充水份,調整作息變成假日模式,不趕行程了。睡到自然醒,吃完自製的早午餐後,上網看公司信箱回信摸到下午1點多才出門,在小巷弄之間穿梭並找尋城裡CP值較高的熟食店,買回家後睡個午覺,起床後吃掉剛才買的食物再出門散步幫助消化,這時大約是下午四點,天氣稍微涼爽,走在蔭涼的廊道上感覺蠻舒爽的,尤其是碰到冰淇淋店開幕,無料贈送。

眾所週知,義大利人喜歡吃冰淇淋,一條街有4、5家冰淇淋店並不奇怪,反正大家各取所需嘛,但它們還是有等級區分的,有天我在晚上10點穿越小巷弄散步時,看到一家冰淇店大排長龍,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來上一個時,有位剛拿到冰淇淋的年輕修女用手勢問我「咦!你不吃嗎?」我問她好吃嗎?她馬上用身體語言告訴我「它棒極了!」排在我前面的男人點的是兩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頂端另加一朵鮮奶油花!義大利的中年大叔吃得好補喔,難怪這次在義大利看到的俊男師哥比較少,而且帶著一個肥肚的胖子有增多的趨勢(相對於布達佩斯,義大利人還是比較瘦)根據我的觀察,店裡被點名比例最高的是叫做amarena的口味,我把發音記起來然後照本宣科也點了一球,吃完帶著甜酸的冰淇淋((是黑櫻桃),立刻查詢它的來歷,這家Capo di Latte是星級名店,但也不貴每球才1.5歐元。我這次歐洲旅行吃到的冰淇淋都是在義大利,不得不說他們的冰淇淋水準真的蠻高的,但若是免費吃到那就更好了,而這種難得的機會竟然也讓我碰到了。

下午我在小城裡走路閒逛,經過一間冰淇淋店,裡面的店員正在忙著準備,店門口貼的義大利文海報,似乎是那天下午4點有什麼事要發生,但猜不出來是什麼事,看了手錶,當時已經3點50分,我決定到附近逛再回來一探究境。時間到回到店門口發現已經是大排長龍,這家是創立於1947年的老冰淇淋店連鎖店,名字是ROMANA,它就位於小城內最漂亮的羅馬圓頂教堂附近。隨著人龍進入店內,我點了開心果和覆盆子口味,付錢時他們跟我說今天是開幕免費試吃,這時才了解為什麼人潮洶湧和海報的內容。美味+免費讓我在吃完第一筒冰淇淋後又再排隊一次,這次選了GRAND CRU乳酪和奶油,店員用義大利文問我一連串問題,似乎是跟巧克力有關,我也聽不懂她在講什麼就點點頭,拿到冰淇淋舔了幾口,猛然領悟到店員剛才問我什麼事?她要問我的是「你奶油口味冰淇淋裡面要放巧克力嗎?」

義大利的冰淇淋實在是太神奇了,因為埋在牛奶冰淇淋裡的巧克力很大塊,是要用嘴巴慢慢啃的那種大塊,我坐在教堂石階上心滿意足的吃著免錢又美味的義大利冰淇淋,原來義大利除了男人帥之外,冰淇淋也無與倫比,當然還有美味的千層麵,下一篇再來講千層麵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