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斯花生糖照片下次有機會再補,我也才吃過兩次,每次等到想起來要拍照時已經剩下包裝袋

有次朋友來家裡吃飯時帶來愛美斯綠豆椪當伴手禮,不甜不膩很對我的味口,這才認識位於竹蓮寺附近的愛美斯,因為不常到市區,想吃的時候大都拜託住在附近的同事幫忙購買,從來沒有去過那家店,同事說愛美斯的壽桃也很棒,問我要不要順便買?包紅豆餡的壽桃會有多棒?其實我心裡是畫上一個大問號的,在我心中它只不過是拜拜用的東西,供在佛壇幾天後變硬然後被丟棄是它必然的下場。看我對壽桃興趣缺缺的同事還是買了一盒請我吃,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原來也有幼咪咪的好吃壽桃哩!

一月份過年前北上新竹時又嘴饞,但因為已經離開職場不能託同事買,只好親自到愛美斯一趟,減肥期間,沒碰壽桃但買了綠豆椪,在貨架看到一包花生糖,樣子不同於一般的花生糖,體積比iphone plus大一點的平板狀,花生嵌在深褐色的焦糖之間,放在銀底粉紅花沒有任何產品標示的夾鍊袋裡面。從沒聽人講過愛美斯的花生糖味道如何,但基於直覺還是買了一包。回家打開之後,完全不管體重需要控制,竟然30分鐘之內吃光了花生糖(就是每次只剥一小塊然後警告自己不可以再拿,但最後還是吃光的那種情況)。這個花生糖真是太好吃了,完勝我最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高雄內門花生糖,它有別於一般花生糖用的軟麥芽糖,是味道很類似焦糖的硬脆糖塊,而大顆香脆飽滿的花生就像寶石一樣鑲嵌其中。那天晚上吃完後我就搭上高鐵回家,過了一個多星期北上之後馬上衝到愛美斯買花生糖,我想買很多包留著慢慢吃,但老闆說只剩一包,那一包在當天回家後也跟上次相同,在一邊警惕自己不要吃太多的同時嗑個精光。

花生糖熱量真的很高,我一直想辦法控制自己不要再去愛美斯,加上那陣子必須待在南部看護老爸,可以躲過「吃愛美斯花生糖吃到變胖妞」的下場,但無論怎麼克制,有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買,最近北上又去了一趟愛美斯。貨架滿滿但沒看到花生糖蹤影,問了老闆娘,得到晴天霹靂的消息,好消息是我的體重暫時得到解救,壞消息是花生糖只有冬天才會做,現在是4月初的春天,「冬天才做」的意思就是要等半年以上。老闆說天氣熱製作花生糖時不易成型,加上好的台南9號花生取得不易,他們已經把手上的花生挪去做花生米粩的產品。

我是想不通花生糖為什麼要冬天做才能成型,像知味或是內門的花生糖四季都有賣啊!但是老闆不做絕對有它的道理,一定有它的堅持才會變成大家信任的老店,所以那天我只買一盒綠豆椪回家,等到今年冬天,我一定會買它一鍋(炒一鍋可以做出十幾包花生糖)吃到爽然後再分送給親朋好友,大家一起變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