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enal街21號是我在馬德里的據點



申請歐盟申根學生簽證需要付上住宿證明,通常亞洲人為了避免

簽證刁難,都會跟學校申請4星期的住宿,然後學校就會在入學許可

上面寫上已繳學費和住宿費。這4週的住宿它收很高的費用,不是

只有針對亞洲學生而已,其他歐洲的學生也收同樣的錢。但若是把

時間拉長,平均起來就比較便宜些。

 

自從到校的第一天,發現宿舍就在學校的樓下,我就一直在考慮

續住,若是住在較遠、搭地鐵約30分鐘的地方,每個月房租可以少掉

一半,但我不想為了省錢而每天通車,因為班上有一些同學,因為住

比較遠常會懶得來上課,尤其在陰晴不定乍暖還寒的春天。加上西班

牙夜生活豐富,大家都晚睡,早上常爬不起來。因為這個考量,我跟學

校交涉長期住宿折扣。經過幾番討論,得到以下結果

 

 

◎用長期住宿36週的價格來計算住宿費 

◎旺季加價部分稍有打折

◎讓我繼續住在這層公寓採光最好及最大的房間(大約8坪左右) 

◎付的是雙人房價格,所以我有個室友。

 

 

                   從公寓窗戶看出去就是皇家歌劇院

 

 

若是不談有室友這件事,我大約每個月要比住郊區多付150歐元。

計算住在市區的便利性,我覺得還蠻值得的。Arenal街公寓的位置大約

是等於台北市的永康街。旁邊就是歌劇院、皇宮,方圓50公尺

之內聚集了很多有名的餐廳。逛街的話,走路2分鐘到高檔的百貨公司

El Corte Ingres,店家林立最熱閙的Grand via,走路5分鐘。離地鐵站OPERA

出口約70公尺 ,最近的健身房走路只要一分鐘,Major廣場走路2分鐘, 

離上日文課走路5分鐘,離語言學校2層樓梯的距離。老實說我根本 

不想搬到別的地方,房租便宜或昂貴是因價值觀而異,看你是要多付

150歐住永康街或是少付一點住在新店市囉!同學Simon150歐元

夠他一個月的伙食費,我跟Simon說,我寧願吃少點也要住在好地段。

所以從4月底開始我要開始減肥吃少少!

 

 

        Arenal公寓唯一的缺點是太吵,因為這裡是觀光地區,竟日人潮不絕

晚上還常聽到人們的笑語聲,宛如在耳邊,但這些我還可以忍受。宿舍住的

學生大部是德國人和荷蘭人,這兩個國家的人比較有錢,其他如東歐來的

的歐洲學生通常都在幾週期滿後立刻搬家。德國人真的是來西班牙放鬆的,

晚上喝酒聊天打屁搞很晚,但基本上他們都是好人,因為有錢所以也不會亂偷東西,我在這裡住了3星期和他們也混蠻熟的。所以12月底之前,Arenal21號將會是我在馬德里的基地,我會繼續在這裡寫出一篇篇的西班牙旅誌,敬請期待。

 

 

 

                                                   公寓旁邊的建築和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