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跟朋友或同事聚餐總是約在餐廳,但自從買了房子之後,一切就改變了。每隔一段時間我會請朋友來家裡參觀裝潢成果,順便吃飯,這些人大都是當初見識過房子本尊,建議我找設計公司花錢了事的人。從一開始到現在過了三年,幾乎每個週末我都窩在家裡施工,每隔幾個月開一次轟趴,這個老房子、我自己和訪客在這段期間都有很大的變化,同時我們也吃了許多好料。

    有些朋友覺得`我的房子佈置很有西班牙風,那我們就來開個西班牙轟趴,準備西班牙紅白酒、伊比利生火腿、沙拉米香腸、用顏色鮮艶的裝飾小物來妝點房子。有時候我們吃巷口買的烤鴨,這時我會準備法國帶回來的肥鴨肝搭配棍子法國麵包當做前菜,煮一道馬賽海鮮湯,最後再上法式甜點。有些朋友覺得我家的家具很有東南亞度假島嶼風格,那就讓越南轟趴上場!從越南餐廳買來的各色料理放在lohas風格的老柚木餐桌,讓大家食指大動。預算比較多的時候,我會用好市多買來的頂級牛排待客,展示那台有烤箱的日本瓦斯爐煎烤功能。

朋友們喜歡來我家吃飯,外面採買的現成食材讓我有時間可以跟訪客介紹最近新完成的裝潢成果。在家請客很麻煩嗎?只要找到方法一點也不難,因為經常有訪客,我也經常打掃讓家裡一直都保持可以見客的狀態,即使是老房子也看起來很體面。採購食材及佈置房子的功力得到大家的肯定,也越來越喜歡在家裡請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