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釣魚是純粹享受樂趣而不是要吃魚,這種人在日本還不少。以前曾在日本讀過幾個月語言學校,有次跟韓國同學騎單車出去玩,發現大清早有許多釣客坐在鄉間的小池塘邊,每個人都安安靜靜的釣魚,我和朋友站在旁邊看了好一陣子,發現釣起來的魚又被放回池塘(日本人只吃海魚),兩個愛吃鬼不禁發出惋惜的嘆息聲,那時我們才剛學日文不久,不太會講,但還是想辦法說服一個釣到魚的歐吉桑把釣起來的魚送給我們,我和朋友很開心的帶回這隻大鯉魚,剖肚清洗之後各自帶回自己的宿舍(有廚房),韓國同學做他的辣味魚,我做的是台式的紅燒魚,那天我們一起吃飯,對彼此做的魚料理品頭論足,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日。事過二十年,前陣子跟這位韓國同學聯絡上了,他竟然也記得這件事。 

  另一個喜歡釣魚的朋友,他也不吃釣到的魚,而且還把河裡釣來原生種的魚養在魚缸裡,從小魚養到大魚,超厲害的。有次他提到去山裡釣魚的事,他到丹大溪上游釣魚(以前有林道,車子可以直接開進去),那裡的魚況超好而且魚也不怕人,下餌就吃,在山下貴參參的高山鱒魚吸引不肖人士特地開車上山,用網子撈捕幾十條幾十條的放在冰箱裡運下山。我的釣魚朋友看了很痛心但對方看起來並不是普通釣客而是生意人,擋人財路可能會遭遇不測,只好噤聲不語。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丹大林道經過幾次颱風肆虐,林務局決定不修了(不知道現在狀況怎樣),有時候路修得太好反而造成生態浩劫,交通方便就會引來貪婪之人,所以那些贊成開路的人總是說開發面積只佔整個生態區的1%不到,不會影響生態之類的說詞,1%開出來的漏洞對有心心士就夠用了

    起初看到這則巨鯰被釣到的消息時,覺得這隻魚好可憐!要長到這麼大也需要很長的時間,結果只是一時貪吃或誤判就被釣上來,就像長了幾百年的老樹被山老鼠砍斷一樣讓人惋惜,但報紙讀到最後時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條魚最後是被德國釣客放回河裡!happy ending

纏鬥45分!他釣到破百公斤「巨鯰」

三立新聞網

2018年3月月12日 上午 10:1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37歲男子班傑明(Angler Benjamin Grunder)一如往常釣魚時,剛開始以為勾到沉沒的樹木,之後驚覺不對勁,才赫然發現他釣到一隻「巨型鯰魚」!於是與其他2人合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牠捕獲,並開心合照當作紀念。

根據《Anglers Mail》報導,班傑明在義大利北部的波河執行任務時,赫然發現到一隻有著可怕比例的魚類,於是想盡辦法要釣到牠。前25分鐘,班傑明與他的夥伴們一直屈居下風,這隻魚仍頑固地在底部掙扎,接著3人採取更激烈的方式,20分鐘後,這隻魚總算被拉上岸,體積驚人,魚鰭竟然比手掌還大。

這隻巨魚名為歐鯰(Silurus glanis),又稱「歐洲巨鯰」,是歐洲最大的淡水魚。班傑明估計,他釣到這隻巨鯰長約2.7米,重達130公斤,他相當開心,與巨鯰合照作為紀念,隨後放回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