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064  

紐約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很大,夏天綠蔭連天,冬天一堆堆葉子掉光的枯枝,顯得更空曠。紐約豪宅都以能否看到中央公園為指標,就像台北許多豪宅都面對大安森林公園,現在紐約最熱門的豪宅就是位於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的華納時代大樓(Time Warner building),裡面有許多商店、餐廳,高樓層都是台幣上億的豪宅,穿過透明的玻璃帷幕可以看到圓環和中央公園入口,因為大都會歌劇院和紐約愛樂的費雪廳也都在附近,所以我每天在這一帶走動,在它地下室的有機超市Whole foods買食材回家煮飯,紐約10天感覺很像在過有錢人家的貴婦生活。

 

 IMGP3806

從時代華納大樓(Time Warner building)看哥倫布圓環,中央公園就在左邊有樹的地方。

 

原先是排星期一大都會博物館休館時間逛中央公園,但卻因意外原因而提前去了,所得到的驚喜讓我覺得專程去逛公園沒意思,順便經過但看到精華部分才叫厲害,而且重點是要在天氣晴朗的星期假日。

 

星期天,帶著事先買好的音樂會票,早上先去大都會博物館,打算在那裡耗上5個小時,然後下午再去費雪廳看德勒斯登愛樂的演出,但在博物館才走了2個多小時,就讓我累得呵欠連連,假日的博物館人潮滿滿,裡面很缺氧,我決定不再硬撐,先到博物館後面的中央公園散步。星期天的紐約,戶外到處都是人潮,但在中央公園看人是一件有趣的事,大家也都百無聊賴的坐在那裡偷偷看人和被人偷看,走在我前面一群年輕人,被正在走動拍婚紗照的亞洲新娘所吸引,拿出相機偷偷的拍,我也當仁不讓的拿出偷拍利器:18倍變焦的長鏡頭。

 

於是我走在紐約的中央公園,有湛藍的天空,輕輕吹過的風、枯樹冒出綠色新芽、樹底下等不及要鑽出地面報春的風信子、池塘裡發情打群架求偶的綠頭鴨、划船的情侶,大岩石上做日光浴的人和曬太陽的「奶」、騎單車的猛男、慢跑的妹妹、拍婚紗照的情侶、打球的帥哥、電話不離手的日本妹,全部入鏡。

 

 IMGP4054

 

天氣暖暖,心情非常愉快,我從第五大道86街的大都會博物館走到第七大道的66街的林肯中心費雪廳,在兩者之間的中央公園遊盪幾個小時,腦子裡是剛才大都會博物館700展覽室裡印象派莫內、梵谷、塞尚、雷諾瓦所帶來的法國春天,眼前是紐約中央公園熱閙的春天,心裡想著再過幾個小時,德國來的德勒斯登愛樂交響樂團會帶給我什麼樣的德國春天?

Dresden Philharmonic

Avery Fisher Hall March 11,2012  3:00 PM

指揮:Rafael Frühbeck de Burgos

大提琴獨奏:Gautier Capuçon

曲目:

Weber:Overture to Der Freischütz Overture

DvorakCello Concerto in B minor

Beethoven:Symphony No. 5 in C minor

 

P1310688

到紐約玩的日本人真多,很多都是來血拼,大家都說紐約購物很好玩,但大概我該買的都已經買得差不多,我在紐約什麼也沒有買。

P1320215  

德勒斯登愛樂的節目單及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