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受不了的一件事就是台灣的建設公司幫建案取的名字與實際情況沒什麼相關,套句老媽的話「差真大碼」(台語),而且他們喜歡使用外國洋字來自抬身價。有人會為了建案名字而買房子嗎?我猜是有的,要不然他們不會前撲後繼一窩蜂的使用,從南到北讓整個台灣島都淪陷。

    老爸常取笑崇尚東洋的老媽覺得「日本屎較香」(台語),建案取外國名的跟風越到鄉下越流行,新竹也不落人後。你可以從輕井澤或是大溪地想像出那是位於什麼地方的建案嗎?是那種有山、有海、有大片綠地而且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渡假別墅嗎?實際上什麼也不是,恐怖的是叫做xx輕井澤建案或商店還真不少,老實說我覺得輕井澤是最沒有日本味超無趣的地方。

    前幾天騎車經過「新竹信義區」的外圍靠近關東路時,發現竟然有個叫做xxx「東京六本木」的大樓,蓋得也不怎樣的大樓外觀,讓我怎樣也想不透這個樓與六本木有什麼關係,是有東京六本木的紙醉金迷和到處有特種營業人士出没?或是外國使館遍布的高級住宅區氛圍?即便它想改名叫做「六棵樹」都還不夠資格,直攏攏的一棟樓,什麼設計和造景也稱不上。如果這種大樓可以自抬身價叫做「東京六本木」那麼我家這個超過30年屋齡的老公寓也可以號稱是「金城巴洛克珍珠」或是埔頂路上的三合院紅磚建築也可以自稱是「絕頂蒙馬特粉紅佳人」,大家來比比看誰比較會取名字,比一比那一坨「西洋屎」跟房子最速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