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858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設備已經掩不住老態,精緻度跟歐洲的劇院差很多,老實說我連舉相機拍照的慾望都沒有,這兩張只是意思意思交待一下。

  P1300859

抵達紐約那一天下午我先在大都會歌劇院看「阿依達」AIDA,這部威爾第的歌劇有如倒吃甘蔗,越看越喜歡,去年9月在義大利維洛那的羅馬劇場(ARENA)看的,第二幕的大軍凱旋非常震撼,因為腹地夠大,他們動員可能快要破千的演員參與,整個場景就好像看到真正軍容壯盛的埃及大軍凱旋回城,那是我一輩子無法忘懷的場景。但大都會的阿依達也很好,好在那裡呢?好在它有英文字幕機,讓我看懂更詳細的劇情,再配上張力很夠的音樂,之前覺得很無趣的第三及第四幕竟然讓我非常感動。

 

看完歌劇已經下午5點半,趕快回旅館吃泡麵,因為接下來要去趕場,星期六晚上比較特別,7點半在57街的卡內基廳有維也納愛樂,8點在66街大都會歌劇院有「唐喬凡尼」,我都沒有事先買票,決定到現場再看情況,7點15分的卡內基廳,剩下的席位是200美金以上,門外有許多黃牛,要價也都在100多美金,美國的黃牛價格很硬,完全沒有商量餘地,等了10幾分鐘快開演,這次幸運之神留在歐洲沒有跟著我,最後我使出備用對策,從57街的卡內基廳火速狂奔到66街的大都會歌劇院,最壞的情況它一定有便宜的站票。

 

跟售票窗口隨口問了是否有學生票,他竟然說有,價格是37.5美金含 facility fee,這個座位原價是120美金。於是看完「唐喬凡尼」之後,我學到如何利用學生證購買便宜票的訣竅,大都會提供給學生的便宜票在平日(星期一到星期四)是20美金,假日是35美金,各自再加上2.5美金的 facility fee,這種票是把現場賣剩的票提供出來,所以有機會坐在100-300美金的席位。

 

花了37.5美金(台幣1100)買的票,竟然在劇院裡打瞌睡,算是一場很昂貴的春夢,但價格還是比住汽車旅館便宜,而且還有一流的管弦樂團和歌手在一旁演奏及唱歌助興。是我太高估自己的體力,從波士頓坐夜車過來,早上抵達旅館小睡1個小時就出門看4個半小時的歌劇阿伊達,我買的是20美金的站票站到腳快斷掉。接著又為了買維也納愛樂的票而在紐約馬路上奔波,然後又繼續車輪戰,看了3個半小時的「唐喬凡尼」一直到半夜,聽音樂會聽到如此拼命的,這世界上應該沒有幾個人。

P1300822

午場歌劇站我隔壁的女人知道我是台灣人後跟我說:我好喜歡林書豪(Jeremy),昨天才在電視轉播看到他,他好帥喔!如果不是前二個星期有西班牙朋友提醒我的話,我根本不知道有林書豪這號人物,現在連西班牙人都在討論他。

3月3日那天沒有買到維也納愛樂的票,但讓我學到另外一招買便宜票的方法,每一場演出都有10美金的Rush ticket,每天11或12點(晚場和午場的音樂會時間略有不同,要先確認)開始販賣,因為數量有限熱門場次要提早去排隊,我決定隔天早上10點就去排隊,非要聽到維也納愛樂不可,去年九月在維也納時,它正好出門去巡迴演出,換成芝加哥交響樂團來坐鎮,由慕提指揮,雖然演出的蕭士塔高維契的第五非常精彩,但沒有聽到世界第一的維也納愛樂,我實在是不甘心。

 

Aida (阿伊達)

Saturday, March 03, 2012 1:00 PM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Starring: Violeta Urmana, Stephanie Blythe, and Marcelo Álvarez

 

Don Giovanni(唐喬凡尼)

Saturday, March 03, 2012 8:00 PM

Conductor: Andrew Davis
Donna Anna: Marina Rebeka
Donna Elvira: Ellie Dehn
Zerlina: Isabel Leonard
Don Ottavio: Matthew Polenzani
Don Giovanni: Gerald Finley
Leporello: John Relyea
Masetto: Shenyang
The Commendatore: James Mor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