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初的文化日三連休,品川intercity跳蚤市場開張兩天,它距離我下榻的旅館很近,當然也是兩天都去逛了,除了部分固定職業賣家,業餘賣家會更換,所以逛兩天並不妨礙尋寶,而且第二次去買到有趣的小東西,德國製的單日鬧鐘。

              如果你Yahoo拍賣輸入單日閙鐘這個詞,保證會出現許多歐洲製造的鬧鐘,而且絕大部分是德國製的。這種要每日上發條的鬧鐘隨著時英鐘及電池的出現,老早就被打入冷宮。小時候我也用過這種鬧鐘但沒有一個比起德國製的那麼吸睛。做事精準的德國人對於時間有莫名的狂熱,他們除了造出實用的單日鬧鐘,也會趣味性的做出携帶型鬧鐘,我買的這個是我看過最可愛的一個,收起來像個彩色的扁蛋,揣在懷中有如珍寶。當我殺價成功入手這個鬧鐘時,忍不住給它一個大大的親吻,惹得歐吉桑攤主呵呵大笑,開價日幣3000的鬧鐘被我用盡各種辦法殺到1500圓。

              攤主是個很愛講話的歐吉桑,跟他閒聊半天,鬧鐘價格一直殺不下來。後來我瞄到攤子上其他東西,隨口稱讚其中兩幅畫的配色很優,歐吉桑一臉欣喜的說這是他自己畫的,他竟然把自己的油畫作品放在攤子上試賣!只是日幣3000圓的價格乏人問津,歐吉桑當我是識千里馬的伯樂,就鬆口用半價賣我鬧鐘。其實我也很想買他的畫,但無論是日幣3000或是半價再對折,我都覺得有點貴,最後折衷辦法就是請歐吉桑和他的畫一起合照囉。

                另一件讓人興奮的戰利品就更加曲折了,我做夢都沒想到會在跳蚤市場看到Anne Fontaine(安芳妲)的白襯衫,這個牌子的衣服非常貴但很美麗,只有真正識貨的人才願意掏錢購買,我曾經有過2件,很珍惜的穿到領口都破掉,身材也發福擠不進去了,還捨不得扔掉,而現在卻在跳蚤市場看到地上擺著一件安芳妲,看起來很新,設計很別緻而且標價並不貴。我沒有猶豫的就拿起這件襯衫,雖然已經很便宜了,在下手之前我還是老毛病發作,詢問「おまけ出来ますか」想不到攤主很阿殺力的回答,可以喲!問我日幣800可不可以?我回了600圓,她馬上就點頭了。接著試著告訴我這件是法國製的襯衫,是很好的牌子。這點我當然知道,畢竟我在安芳妲剛設立這個牌子時就認識它了,只是我把價格殺得這麼低,若要跟這個女人討論我是多麼熱愛這個牌子,或是要繼續壓抑在跳蚤碰到安芳妲的白襯衫的興奮,恐怕我是不能跟她聊太多。

              回到台灣,老妹看到這件襯衫就問我,為什麼那個女人要把這麼美麗的衣服賣掉?你有問她嗎?我才不想問這種問題,老實說我實在想不出任何理由,除了發胖沒藥醫,沒有一個正常的女人會想要讓出安芳妲的白襯衫,而我呢?即使發福穿不下也會把它留在衣櫥裡。

http://www.annefontaine.com/

以下是在網路上找到的介紹文章

Anne Fontaine 白襯衫女王安芳妲

在法國,白襯衫是所有女人衣櫥裡的基本元素。對於巴黎女人來說,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比一件純淨、美麗的安芳妲(Anne Fontaine)白襯衫更加性感誘人。

來自法國的精品女裝品牌安芳妲 (Anne Fontaine) 創始於1993年,她的第一個全白襯衫系列,因款式變化多端、剪裁立體顯瘦、材質天然輕透,很快地在時尚界引爆白色風潮,贏得精品界「白襯衫女王」之封號。從一開始的白襯衫系列發展至今,已成為一個lifestyle品牌,包括襯衫、外套、針織衫、裙褲、配飾、手包、香氛等完整的產品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