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得軟爛的豬尾肉,放在湯麵裡效果和肝連肉差不多,我是el corte ingles超市豬尾巴的大宗買家,通常每次去都買一堆庫存放在冷凍庫裡備 用。裡面包肉的福州魚丸通常獲得很多外國人的青睞。

上回提到Arenal公寓來了兩個德國人,因為受不了巴西頹廢男Julio沒日沒夜舉行party,後來搬到學校的另一棟公寓,其中一個叫做Corrina,她跟我在字彙班和文法班是同學,大約是30幾歲的年紀、很喜歡旅行,所以我們還蠻常聊天,因為這個星期她就要回德國,今天正好台灣的朋友Anna也要來我公寓吃拉麵,所以我就請Corrina下課後一起來吃午餐,煮飯給1個人或2個人吃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這回我熬了豬尾湯,把燉得軟爛的豬尾肉和豬皮放在乾拌麵和湯麵裡面。熬好的高湯加入麵條、福州魚丸,再放點調味料和切細的蔥粒做湯麵;又用了維力炸醬做了一碗乾拌麵。另外在Calle toledo附近的中國小吃店買了宮保雞丁和紅燒魚來當做配菜,又煮一些水餃,再端上一盤鹹菜餅(有點類似蔥油餅但裡面放的是鹹菜)。飯後我們喝了些月桂冠梅酒,雖然我想拿布丁來當甜點,但顯然大家都吃不下了,這一點點東西就搞定了2個女人,後來我才發現我忘了拿出押箱寶義美的綠茶小羊羹。

超市買的青田鹹餅不像台灣的蔥油餅那麼好吃,但我在馬德里還沒看到過蔥油餅,所以就先將就吃囉。

 

在台灣,有時請同事來家裡吃飯,我最喜歡東奔西跑到特別的商店去買好吃的東西來宴客,如果樣樣都要自已煮的話,就沒有很多機會可以和客人聊天,所以買現成東西最方便。馬德里顯然沒有這麼多熟食店,來這裡雖然也常請客,但規模小得多,不過光是這樣就讓Corrina非常驚訝了,我說在台灣我們平常都這樣吃飯,許多人共享桌上的菜餚。

Corrina是來自柏林的律師,但她是法德混血兒,雖然她很高(183公分)但她的臉看起來很法國不像德國人那麼剛硬,而且不像德國人那麼嚴肅,比較和靄可親。我常看她在下課時check電話,然後撥電話回公司,她說為了工作即使是在度假也要接老闆的電話。有次我看了一眼她用的電話,跟她說:你知道嗎?你用的blackberry是來自台灣的公司宏達電,股價很高哩!因為這個機緣我們才聊開的!

月桂冠梅酒是我的最愛,夏天冷飲,冬天熱飲都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