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Symphonieorchester des Bayerischen Rundfunks,簡稱BRSO)2018年台灣巡演後離開,我才開始認真面對自己的重感冒,整整四天跟著BRSO南征北討,累到身體出狀況。先是感冒造成急性支氣管炎,咳嗽不停,為了抑制音樂會途中無預警的咳嗽,我吞了各種感冒藥,包括中藥、醫生開的西藥和藥妝店買的日本感冒藥。這樣不顧吃藥原則混吃許多不同的藥,以致於在BRSO離開之後,象徵身體免疫力下降的口腔疱疹馬上就來報到。我大概有一年半沒有感冒過,這次感冒幾乎變成「平日壯如牛,一病成故人」生病又沒有好好休息,差點累到往生。

BRSO在台灣由南往北巡演,15日先在高雄衛武營登場,16日在台中歌劇院,18日和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除了15號的票沒買到,其他時間的票我全買了,而且為了讓時間更加有效利用,在16日晚上的音樂會之外,我還插了「大甲拜媽祖」和「回台南省親」行程,聽完音樂會硬是搭高鐵回台南待了一天。18日清早從台南北上,先回新竹休息幾個小時,再搭巴士到台北國家劇院看下午場的「林懷民45週年回顧舞展」,接著是晚上的BRSO 演出。,聽完音樂會半夜才回到新竹,隔天早上19日早起趕去上班,下班又搭高鐵到台北看最後一場的BRSO巡演。

BRSO的臨陣更換指揮讓我先前三場都買票的安排白花心思,但看在是祖賓梅塔代打的份上,我很認份的聽了兩次莫札特41號交響曲,兩次李查史特勞斯的「英雄生涯」,尤其是祖賓梅塔已經是老到要柱著枴杖走路的83歲,看到他危危顫顫的走進指揮台,讓我聯想到2012年在紐約卡內基廳看到羅林馬捷爾(Lorin Maazel)指揮維也納愛樂的訪問演出,那時馬捷爾也是老到走路不太穩,看到他走到指揮台上就定位才讓人鬆了一口氣,2014年就去世了了。跟祖賓梅塔一樣,這些老指揮一拿起指揮棒就好像身體灌飽了氣一樣,揮灑出讓人感動的華麗樂章。來自歐陸的頂尖樂團果然銅管非常出色,音色美到極點,「英雄生涯」和「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就是用來彰顯銅管的優點,沒有聽到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和德佛乍克「第七號交響曲」的遺憾瞬間被解消,我從來沒有聽過那麼優美的馬勒第一號,每場票價才640元,CP值超高。BRSO讓我有了新決定,明年的歐洲之旅,我想去慕尼黑,BRSO的初體驗和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一樣讓人驚艶。

16日下午拜完大甲媽祖我搭成追線火車到高鐵台中站,換乘巴士到歌劇院,下午五點多位於高鐵站的麵包店才剛進貨,大量的酒釀桂圓麵包被舖上架,你可能會覺得一個360元的高價應該不會那麼快就賣完,但為了保險起見我是寧可揹著沈甸甸的吳寶春的麵包去聽音樂會,果然聽完音樂會再回到高鐵站時,酒釀桂圓已經被搶光,有花堪折直須折啊!

聽完音樂會搭高鐵回到台南已經快半夜,我喜滋滋把戰利品給老爸看,老爸也沒吃過吳寶春的麵包,但我知道他很想試試看。隔天早上酒釀湯圓麵包已經缺了一塊,就問老爸好不好吃?他說「很好吃,而且吃完很好睡!」吃麵包干睡覺什麼事?原來老爸在那天晚上就忍不住吃了麵包,好睡是因為麵包加了酒和桂圓!(待續)

 

酒釀桂圓麵包
     桂圓是畫龍點睛的靈魂所在
     選用的東山百年古法龍眼乾
     透過老農六天五夜不斷火燻焙而成
     與紅酒、胚芽及核果激盪出醇郁香氣

     
內容:高筋麵粉、熟胚芽粉、東山煙燻桂圓
                 法國紅酒、加州核桃
     葷素:全素含酒
     熱量:1份248cal / 100g,本產品約9份
     售價:360元


   台灣麵包第一次站上世界的舞台
    ★將台灣滋味注入歐式麵包
    ★2008 世界麵包大賽亞軍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