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02  

        剛到馬德里不久,常和宅男L在街上壓馬路,在墨西哥工作過2年的宅男L每次經過VIP餐廳就說,這家是墨西哥人創立的餐廳那一天我請你來這裡吃早餐我是台南人,台灣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會像台南一樣早餐變化多端小時候我家吃早餐都是像一般的午晚餐吃飯配菜再加一碗排骨湯或虱目魚湯,有時白米飯換成白米粥或是加入地瓜,有時我們吃肉粽或是花生菜粽,但我最期待的是叫賣饅頭的小販經過,總是連跑帶跳衝出去買饅頭,腳踏車後座載著放饅頭的櫃子,打開蓋子掀開白色潮濕的蓋布,就是一個個白白胖胖的饅頭,以前在台南唸大學時,大學路巷子裡有一家饅頭夾蛋經常都是我的早餐來源之一。所以我可以接受任何形式的早餐,有時候我也煎牛排、豬排或是吃榨菜肉絲麵當早餐。

 

我比較想去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旁邊的RITZ(麗池)飯店吃早午餐,但宅男L面有難色的說,去那裡還要穿西裝,他沒有西裝可以穿,而且VIP 的早餐已經夠好了,宅男天花亂墜的說,VIP的早餐很豐盛,東西都很新鮮,我一定會喜歡,於是有一天我們就去了VIP。

 

你覺得連鎖餐廳VIP能夠端出來的最佳貨色是什麼,現榨橘子汁、現烤吐司、新鮮沙拉盤,還有煎蛋。你覺得歐洲人能夠端出何種早餐來嚇唬台南人呢?會讓我驚艶的早餐應該是,上好的伊比利生火腿、百年老店La Mallorquina的麵包、FERPAL的鵝肝醬配烤吐司,我的早餐曾經這樣吃,我會把馬德里市區可以張羅到的好貨買回家,忍耐放到隔天早上才享用。有時我會用日本薄醬油燉竹筴魚當做早餐。跟台南人相反,西班牙人早餐不吃鹹的東西。

 

我的早餐內容和食量讓宅男很吃驚,他們覺得我這個台灣女人真是太怪異了,我心裡在想西班牙人每天都吃COLACAO(類似阿華田的飲品),連出門旅行都要隨身携帶才真是了無新意。我的台灣早餐和西班牙宅男的早餐完全沒有交集,直到上個月宅男來台灣旅行二星期。他們從早到晚見識到台灣小吃的大陣仗,也被夜市的香腸攤香味所吸引而買了烤香腸,宅男A說台灣香腸真是好吃,他邊走邊吃,後面還跟著好幾隻狗,緊密的程度好像是他的家人一樣。對了,我早餐時也常吃白米飯配剛煎好的香腸,真是人間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