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COSTCO買的冷凍藍莓版本, 來自RADER FARM

好市多是很多台灣人的最愛,在跨國大公司紛紛向左靠攏時,只有好市多大膽把「愛台灣」說出來,想想看連我這種一個月只逛一、二次的人都願意每年付出1400元的年費,更何況那些經常携家帶眷在好市多流連忘返的人呢?我辦好市多會員卡主要是為了買它的冷凍藍莓其次是為了買澳洲羊肉火鍋片

很久以前在雪壩農場初識冷凍藍莓的好滋味之後,我一直在找價格合理的藍莓貨源,直到碰到好市多才得到滿足,起初他們進的貨是Rader farm的野生藍莓(wide blueberries) http://www.raderfarms.com/,1.36公斤賣台幣365元,這個價格現在看起來算是貴的,但與雪壩農場賣的價格比起來簡直是太便宜了,可能不到一半。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牌子不賣了(可能是太貴),好市多改賣自有品牌KIRKLAND 冷凍藍莓,價格更便宜而且藍莓顆粒更大,每包2.27公斤才賣319元。

我會在睡前把冷凍藍莓倒入便當盒,放在室溫下,隔天早上藍莓完全解凍、而且還出汁,吃完早餐就吃點藍莓當做甜點,剩下的帶到公司當做午餐後的飯後甜點。同事來家裡聚餐時,我會提前解凍2個便當盒,讓大家在飯後吃到爽快。因為有了COSTCO,我們才能這樣肆無忌憚的吃藍莓而不會覺得太傷荷包。但有時候我會有點疑慮,吃野生藍莓感覺好像比較安全,尤其是美國是個基因改造大國,大規模種植或養殖的食品風險比較高,就像野生鮭魚比養殖的貴很多,藍莓也一樣。

上網查Rader farm,好歹可以看到它的農場、產品介紹,但KIRKLAND卻是一個謎!你看不出來它到底是什麼地方生產的,也不知道它的栽培或採收過程,而且它曾經發生過農藥殘留的問題,這也是當我在架上看到新款加拿大進口NATURE TOUCH的野生藍莓時,趕快買一包回家試吃。KIRKLAND的冷凍藍莓曾經被驗出含有殺菌劑「賽普洛(Cyprodinil)」http://www.nownews.com/n/2013/06/26/218738,但NATURE TOUCH就安全了嗎?我在網路上找到加拿大政府發布的消息,NATURE TOUCH的混合莓果產品可能導致A型肝炎http://www.phac-aspc.gc.ca/phn-asp/2016/hepatitisa-eng.php

但我不會因為這樣而不吃藍莓,畢竟東西吃下肚總是要冒點風險,但我的風險控管是儘量購買在地生產的東西,或者是輪流購買不同的品牌來減低風險,最後就是套句老媽常常說的話「病從口入,吃東西要節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