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觀看澳網男單比賽時,看到電視跑馬燈的廣告,原來台灣也有辦網球比賽,而且叫做Taiwan open,是WTA (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舉辦的比賽。以前我根本分不清楚WTAATP網球的差別,因為電視轉播的永遠都是四大滿貫的賽事。自從在馬德里看過2010ATP比賽之後我再也沒看過現場比賽,之後幾次想挑戰觀賞進階版的大滿貫法網比賽,但一直都買不到票,不得其門而入。

現場看比賽非常有FU,尤其是那種在平面球場的比賽,比賽球員就在幾公尺之外跑動的那種速度感,絕非坐得遠遠的中央球場或是在電視機看的可以比擬。不過既然人在台灣,就不用再去提這些事,現在有比賽可以看就不錯了,何況門票也在可接受範圍,使用悠遊卡的話還可以打95折,所以我就在半準決賽那天跑到台北小巨蛋坐了一天,看了4場比賽,女單和女雙各二場。

小巨蛋二樓的門票是1000(悠遊卡打9),如果要省錢,買三樓的位子門票才300元。來看球的人有蠻多跟網球相關的人,帶學生來觀摩的網球教練、打網球當運動,跟隊友組團來觀戰的退休人員,要不就是經常收看電視轉播的球迷,許多人邊看邊跟朋友講解,雖然沒像許乃仁和劉中興解說的那麼專業,但一個人去看球倒也不至於無聊就是了。打到半準決賽,本國球員只剩詹詠然和詹皓晴姐妹組合,對手是中國的組合,不用想也知道大家都一面倒的加油,倒是球場一角聚集一些中國人跟我們反其道而行,在第一盤大小詹落敗時大呼小叫讓人很氣惱。

本來想說以大小詹征戰各地的戰績應該沒有問題才對,想不到也不保險,不過因為輸掉第一盤而讓第二盤贏回來的過程變得非常刺激,幾度以為沒有希望了,想不到最後竟然來了大逆轉,讓大家鬆了一口氣,據說也讓主辦單位鬆了一口氣,因為有本土球員進入決賽,決賽的票房也會好看一點。

聽老弟說台灣人還不習慣看網球要買門票,在高雄比賽時都是看免錢,但據現場有到過高雄看比賽的人說,那裡的椅子坐起來不舒服,小巨蛋的好多了。這一天我從下午1點坐到晚上8點多,如果椅子不舒服的話,回家大概會屁股開花。

四場比賽裡面,只有大小詹這場比賽是雙方實力比較接近,其他因為程度差比較多,又加上沒有台灣選手出賽,輕鬆觀戰沒那麼激情。不過,我覺得有地主選手參加的比賽超有fu,手拍到發紅發麻,喉嚨喊到燒聲,看網球比賽應該要這樣才有趣。下次若是在台北舉辦國際級的運動比賽,我都要想辦法去看看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