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37.JPG

店內最吸引人的彩色布疋。

很喜歡把買回來的衣服加工變成我想要的樣子,袖子剪短、長度變長、拆口袋、加蕾絲等等,有時會拆解一件衣服把材料用在別的衣服上,通常我需要很多布料來做變化,那也是我經常買布的原因,我在日本、西班牙買布,現在逛到義大利也忍不住被街上的布店所誘惑。在成衣很普遍的今日,經營布店應該可以算是日薄西山的行業,有些老店曾經輝煌但現在大都碰到後代無心經營的窘境,譬如說我在佛羅倫斯的繁華閙街上所碰到的這一家,CASA DEI TESSVTI

P1080651.JPG

P1080649.JPG 

超級古典的收銀機。

先是被布店的櫥窗所吸引,抬起頭來看到店內堆滿彩色的布疋,準備推門進去,但它是鎖住的,突然間我面前出現一個灰髮歐吉桑,開門用難懂的中文問我:「你會講中文?」(那是他唯一會講的一句中文),我點點頭,然後就走了進去,一家充滿歷史光影的布店。我在裡面看到日本歌舞伎大師「東玉三郎」(Tamasaburo Bando)的照片和留言,看到影星英格麗褒曼在這家店出入的照片、看到各國的服裝設計師所使用過的布料成排羅列。這樣的店其實已經很難和名牌精品競爭,因為它走的是高檔路線,顧客正好和精品店重疊,一般人很難負荷得起這種昂貴的布料,我看上一塊零碼布,才一公尺長竟然要價1000多台幣。

P1080642.JPG

歐洲中世紀以來的基爾特手工藝職工團體徽章。

P1080648.JPG

手工製的拼布畫,看起來很有歷史感。

顯然很多人被店面外觀和櫥窗所吸引,走進裡面更是開了眼界,因為無論是牆上的手工掛飾、中世界手工藝行會基爾特標誌(Craft Guilds),桌上的擺飾、收銀機看起來都是古董級,店主Romano跟我解釋他的櫥窗佈置理念,又幫我上了一課義大利服裝史,很顯然這家店在義大利流行服裝史上曾經佔有一席之地,但現在Romano的兒子人在紐約,而Romano的年紀據我判斷應該有70歲以上了。一家位於佛羅倫斯最繁華的閙區、帶著歷史榮光的布店,我在裡面耗了一個多小時,走進來的都不是顧客,而是帶著好奇心想要進來一探究竟的好事者,若和老闆相談甚歡,他會邀請你在他的訪客留言簿上留言,我留了中文。

P1080650.JPG

黑糖貓的中文留言。

它有提供英式西裝及男女裝的訂製服務,一套西裝的工錢從600(台幣24000起跳)

               CASA DEI TESSVTI

Via de Pecori 20/22/24R

50123 Firenze

TEL:+055 21 59 61

http://www.casadeitessuti.com/

        P1080638.JPG

日本歌舞伎大師東玉三郎的留言。

P1080644.JPG 

義大利裔的法國設計師Emanuel Ungaro曾經用過的布料。Ungaro的服裝品牌已經退出主流,從布料的花色看來,我估計至少有10年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