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跟朋友聊天,無意間提到買毛巾這件事,朋友家因為毛巾消耗量太大,所以必須找工廠大量採購。這件事讓我有點吃驚,因為我的毛巾消耗量低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上次買毛巾採購也是3年前的事,而且我的毛巾平均可以用至少5年。

同事很吃驚,問我到底是用何方神聖的毛巾?我這人比較龜毛一點,喜歡用漂亮的東西,所有次無意間用到日本進口的KENZO毛巾,從此以後就走向不歸路,每次到日本旅行一定會到百貨公司的生活用品部看看有沒有特價毛巾,我買毛巾要挑品牌、花色及生產國,符合三要件才會下手,只要看到合適的就一次買很多,所以我手上還有十幾年前買的毛巾。買過日本毛巾的人都知道,他們大部分走品牌代工路線,譬如西川產業或是內野株式會社各有自己的代工品牌,從早期的法國系列KENZOYSL到現在走的義大利系列ETROMISSONI。我買的毛巾都是日本製,每條毛巾會附上檢針員的姓名以示負責,花色美麗又很耐用,每個品牌的毛巾都有特有的圖案和顏譬如KENZO的花朵、MISSONI的條紋和ETRO的貴族黃。

這幾年來因為人力成本考量,有些代工品牌移到中國生產,雖然價格比較便宜但品質和花色都明顯變差,通常這種東西都不會在我的採購名單裡面。日本百貨公司賣的毛巾,現在大約只剩二成是日本製而且價格逐年調漲,這個時候我就很慶幸以前買了很多庫存,其中最珍愛的就是其中兩條YSLKENZO毛巾,我很想把它們用玻璃裱框起來永久保存,因為即使已經買了快二十年,它們依舊花色鮮艶美麗。

好的毛巾想要用得久也有撇步,就像鞋子要好幾雙輪流穿一樣,毛巾也要同時幾條輪著用,有的用來運動擦汗,有的是用來洗澡,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把它們的功能對調,避免某些毛巾被密集使用,比較容易壞掉。日本製毛巾+台灣式的特別用法,讓每一條上陣的毛巾都可以用五年甚至更久,而且天天都可以享受到品牌特色的美麗花色,碰觸到它們柔軟的棉質。你有打算要去買了嗎?我自己的經驗是只要用過日本毛巾的人,後來都變成忠實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