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193  

       不想再做機場過客。

        買了房子但一直沒有時間搬新家,因為這段時間一直在出差,每天加班。利用時間把用不著的東西先搬過去,但又不能全部搬,因為床架和床墊還沒送來,床單和棉被也還沒有回台南拿上來,沒有睡覺的地方。11月下旬才剛出差回來,12月初又被告知要出差,出國的前一晚加班到10點,回到家後開始準備行李,卻發現找不到護照,我猜測可能是搬到新家去了,騎了機車到新房子去找護照,之前搬家時用登山背包運送,每次都是把東西倒出來,堆成一堆,還沒有時間仔細整理。亂糟糟一團的東西,翻找了一下但沒看到護照,心想可能是還放在現在住的地方,就又騎機車回去,但也找不到。

 

這個時候,我的心情就跟上班時一樣,看到時間一分一秒過,但事情怎麼做也做不完,非常焦慮,護照到底跑到那裡去了?

決定再做最後的地毯式搜索,騎了車又回到新買的房子,就這樣從房子交屋到現在,出國前夕那天晚上去了新家最多趟,最後總算在某個櫃子的袋子裡找到護照。鬆了一口氣,回家繼續整理行李,冬天要穿的厚重衣服、再加上待的時間比較久,行李量還蠻可觀的。我心裡覺得很無奈,人的一生真的很難稱心如意,曾經很羡慕一個朋友的工作,她的工作是飛到世界各地開會,上次她到丹麥的哥本哈根開會時,我還特地從馬德里坐飛機+坐火車去找她,吃她的,住她的,在哥本哈根的Tivoli五星級飯店 happy 5天。

 

在經過2年半周遊列國的旅途勞頓,我現在那裡也不想去,只想定居到一個地方,甚至也因此買了房子,想不到房子買了,卻一直住不進去,人卻繼續在國外奔波。已經玩夠了世界,決定以後不要搭飛機去超過3個小時航程的地方,想要把日本列為將來每年度假的首選地,但這樣連續到日本出差幾次,讓我看到成田機場和成田特快就覺得倒胃口,長榮早班的Hello Kitty坐第一次很新鮮,在短時間內坐了3遍也讓我很煩。

 

現在我只求有時間買冰箱、買床架、選窗簾,隨自己的意思佈置房子,即使在牆上鑽洞掛上裸男溜鳥圖,也沒有人來干涉我。我想像在假日早晨、當陽光灑在陽台上,我在小花台用鏟子翻土,種上各色花卉和小草,屋內傳來結束2年半長旅時,從日本搬回家的麵包機現烤米麵包的香味和蕭邦的音樂。出差第一天來到日本,前往市區的成田特快車上,我心裡只有這個卑微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