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裡面我最喜歡的日子是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早上這段時間,因為前面還有餘裕,但後面沒有追兵。不幸的是這幾個月因為裝潢房子工人在台北施工、法國朋友來訪諸多要事,已經好久沒有享受這段好時光,每個星期五晚上趕到台北住一晚,才來得及在星期六早上收貨或是讓工人來施工。要不然就是跟著法國朋友南奔北跑盡地主之誼,整個週末都泡了湯。

若是沒有安排出國旅行的日子,我週末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宅在家裡清掃、洗衣、讀書聽音樂,要不然就是續貼瓷磚繼續填滿空白的牆壁,若是有好看的電影上映,那就晚上出門再看場電影。熱閙的百貨公司週年慶登場季節也與我無關,週末出門在風景區人擠人的事情我也不幹,寶可夢抓寶閃到一邊,歲月靜好心如止水,我想起老媽跟我講過的話「沒有大風大浪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也很好啊!」

我喜歡勸還沒買房子的朋友趕快存錢買自己的窩,不論是大房子或是小房子,它所帶來的安定感是金錢沒辦法衡星的,有了自己的房子才會想要存錢、想要花時間佈置、想要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而且會想要對自己好一點,好好的過生活。

現在一切都很好,如果沒有附近建案傳來的施工噪音就會更好;午後斜曬進來的陽光很好,我現在學會更加珍惜它,誰知道前方20米外的建案隆起14層的高樓之後,將來是不是還看得到落日餘暉呢?這個困擾附近居民生活的大建案完成之後,誰知道它會帶來什麼轉變?人潮、車潮或是本來閒靜的靜巷變成東區的お洒落時髦區域?這個房地產交易本來就不頻繁區域,現在更沒有房子釋出大家都在等待,我也在等,等著看建商是否會維持承諾,保留巷道中的老鳳凰樹、老榕樹、一欉又一欉種了幾十年快要成樹的薔薇花,希望它們在一年之後仍然是52巷裡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