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黎寄住公寓藉著品嚐格烏茲塔明那(Gewurztraminer)和聊天了解更多女人的故事。這次巴黎下榻地點是日本人經營的背包客公寓(只收女生),房間裡放著3張上下舖,最多可以收容6名,客廳、衛浴和廚房共用,由6個人輪流做清潔工作,因為每個人住宿日期都不同,有些人跟我有比較長時間的交集,有些卻只見了一次面就check out了。這是我的巴黎旅宿新嚐試,以前到巴黎都是住在YH,價格稍微便宜一些但住起來沒有這裡舒適,怎麼說呢?住在這裡就像在家裡一樣舒服,一下子就跟同住公寓的日本女生混熟了。我們一起煮飯、用餐聊天,分享巴黎的旅行心得和互相報好康。

 

這些來巴黎的日本人理由各式各樣,有洋菓子甜點師,有人是模特兒、經營古董店的老闆、在機場海關上班的上班族,職業五花八門,對於好奇的我來說,根本不缺可以聊天的話題。志在當模特兒的女生是個身高180公分左右的美女,家住神戶,長得很像日本名模富永愛問她出現過在那本雜誌?她說不多,因為她主攻秀展模特兒。這次是到巴黎, 米蘭拍照兼找工作機會,我猜這也是她為什麼要住在這種6人通舖公寓的主要原因,因為打拼階段樣樣都要自己付錢啊。曾經看過一部NHK記錄片,描述一名來自美國的模特兒在巴黎時裝週試鏡找尋工作機會的過程,她現在大致是跟記錄片裡描述的狀況一致。這個日本年輕女生為了維持身材,每天都要很努力的使用各種器具運動讓腿看起來更纖細或是上表演課程讓自己的姿態更美麗,表情更豐富,投資很大。

 

得知模特兒有4個姐妹,我問她是不是每個人都長得像她一樣如花似玉?這個問題讓其他在座的日本人很訝異。我知道歐美或是日本人,他們不會強調外貌的美麗(因為這是天生的無法選擇),他們會更重視後天的努力。這也是為什麼像棒球選手松井秀喜長得不怎樣但在日本一直都很有人氣,也是為什麼其他日本人會對我提的問題表示驚訝的原因。女模沒有回答我這個「很台」的問題,不過我想若是4個女兒都長得這麼美的話,應該多生幾個來改善人口品質。有點受不了模特兒的唯我獨尊,每次不管別人是否還在用浴室,她常常急急敲門,叫人快點開門讓她拿東西(因為所有人的盥洗化妝用具都放這間浴室)

 

酒這種東西是要朋友分享的,原因之一是獨酌容易喝過量,二是喝酒聊天時練習講外國語的效果還不錯。我跟這個話不多而且有點無趣的模特兒沒有太多交集,沒有把她列在「法國格烏茲塔明那(Guwerztraminer)白酒分享邀約活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