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71  

      可能是最後一搏吧!經常勸我不要貼得太花的老妹,這回什麼都沒說,她只是說:「你想貼什麼就貼吧!隨便你」於是我火力全開,每個週末都拖出裝馬賽克的袋子,坐在樓梯間貼瓷磚。對門鄰居每次看到我就說:「你又在打拼囉!」看起來好像沒有反對的樣子,即使我的瓷磚已經貼到快要抵達他家邊界,只差一點點就要越界了。

   因為這次施工,客廳堆放瓷磚的地方已經差不多淨空,看起來很清爽。老公寓樓梯間牆壁油漆因為長期沒有維護,隨便一碰就剥落,趁這次整修,貼完瓷磚再糊上白色填縫劑,正好可以把陳舊的壁面整得煥然一新,我希望讓訪客走到五樓就有如沐春風的感覺,給2016年一個新感覺。第二個週末施工時,愛樂電台播出的音樂給我一個靈感,法雅的西班牙花園還蠻適合我的瓷磚畫主題,所以我幫這個成品取了新名字「西班牙花園」(Le Jardin de España)我會把這個名字拼在牆壁上,正好也可以與西班牙叢林廁所互相呼應。想到這裡讓我很興奮,工作更加賣力。顧不得我得要趕快準備法文期末作業,必須在2星期內交出一個法文劇本,並在期末上台表演。

IMG_3667  

   準備的瓷磚形狀有很多種,有三角形、1公分的四方形、pezcado魚形、蜂巢形,無法說出形狀的corabel,這些不同材質+顏色+形狀的組合,就足以讓瓷磚畫變得五彩繽紛。三角形瓷磚只剩比較暗的的顏色,我組了好幾串星星放在大門上方當做星空。再用蜂巢形瓷磚做了一團彩色流星。 鐵門旁邊以前有一支監視器,現在已經沒有作用,清理過後發現它有一個電鑽的鑽孔,加上一顆螺絲釘就可以掛東西。拿出很久以前在德國買回但已經不會走動的咕咕鐘,擺在或黃或綠的葉子當中當做鳥屋。樹叢中還有另一個用蜂巢型瓷磚組成的蜜蜂窩,低調穩重,中心點嵌了一顆金色馬賽克當做女王蜂。

   還沒完工前正好有幾個同事來家裡吃飯,他們看完室內佈置一致的結論是「這個女人應該很會買東西,為什麼她想掛某些裝飾就正好有合適的東西可用呢?」哈!完全被說中,基本上我是個愛買東西的人,以前經常搬家東奔西跑,買回來的東西分別被放在各個不同的地方,而現在呢?新竹買的舊公寓就是我展示這些寶貝的好地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