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班同學的照片散佈在我的部落格各篇文章內,有興趣的人再自行去尋找,這篇文章只POST最後一次上課吃的台灣零食點心。

        朋友都說你在馬德里日子過得很爽嘛!事實也是如此,和很多人比起來,我的馬德里生活的確是很充實,每天時間都不夠用,甚至也沒什麼時間唸書(不知道這算是好事還是壞事)每天除了固定上西文課的時間,其餘時間幾乎都和日文班同學混在一起,不是去pub喝酒,餐廳吃飯、要不就是去那裡郊遊玩耍。

我的運氣很好,先在網路上認識Charo,來到馬德里之後,在Charo的朋友聚會裡認識日本人Ryoko,經由Ryoko的介紹開始上為西班牙人開的日文班,而認識這群熱愛日本文化的西班牙人和他們的朋友,也認識熱愛美食、對台灣印象很好而且知識豐富的日 文 老師のりえ

上星期最後一天上課,我在超市買了台灣的零食請大家吃,為了表示感謝,另外也從台灣買了「大家的日本語」課本當做同學聖誕禮物,有了課本,以後他們就不用影印本,影印講義常常看不清楚,而這群日文還不是很「輪轉」的西班牙人,沒有「仮名的注音就對於課本完全沒輒。有了課本之後,授課的のりえ老師以後也不用再花時間影印課本。

我這群西班牙朋友,都是科技界精英,家裡的電腦都有34台以上,每天用的都是台灣製的電腦和週邊產品,但從來沒看過台灣人,也對台灣也一無所知,我到了日文班,很快就大開殺戒讓他們認識台灣女人的潑辣、小吃美食,還有生產電腦的基地新竹科學園區。のりえ老師在上課時,常常問我關於台灣的一切,我把所有事物形容得天花亂墜,讓她心癢癢,一天到晚提議組團到台灣旅行。

同學們以前對中國料理很不熟,經由我的介紹,我們三天兩頭進中國小吃店吃飯,這種店通常只有中國人出入,我的朋友們即使每天經過也不敢進去嚐試的地方。但現在可不,包子、饅頭、小籠包、燒賣、康師傅拉麵,維力炸醬樣樣都敢吃,還有幾個還自行尋找新產品,問我有沒有嚐過。他們進中國超市比進西班牙超市的頻率還高,還有人打算買竹製蒸籠回家蒸包子,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啊!現在台灣人的家裡沒有幾個人有蒸籠耶!看起來我的台灣化教育獲得極大的成效,日本人統治台灣50年的「皇民化教育」都沒有這麼成功啊! 日據時代的台灣總督府民政局長應該換我來當,而不是後藤新平哩!

除了台灣食物之外,我當然也要介紹我熱愛的日本料理,煮拉麵放海帶芽、用日本つゆ(日本醬油露)煮各種料理、吃蕎麥冷麵,現在這些東西對他們來說已經算是家常便飯了,去日本餐廳吃飯也幾乎像是走「灶腳」一般。

有一樣東西我一直很想讓這群人嚐嚐,但取得有點困難,那就是讓日本人很瘋狂的水果「黑珍珠蓮霧」,在西班牙沒進口,但我到時想夾帶一些到西班牙來,我覺得他們吃完後極有可能會立刻決定出發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