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8673  

從神戶有直達巴士到淡路島的夢舞台,到四國高松的巴士也要經過淡路島,但我沒辦法從淡路夢舞台直接四國,而是要到橫跨瀨戶內海的「明石大橋」的「高速舞子」車站轉車,這個沒有配置售票處的車站有很多人搭車,因為所有到四國的巴士都要經過這裡,於是這一天我就在明石大橋上來來回回,它的全長接近4公里,是全世界最長跨海大橋,又美又壯觀,是日本人施工的驕傲,坐在巴士想要把大橋拍下來,但找不到漂亮的角度,一直來到高速舞子車站才發現等車的地方就是拍照的最好地點,那頂天立地的壯觀橋墩真是驚死人的漂亮,這座橋總共花了5000多憶(台幣快2000)日幣興建,而且安全通過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考驗,當然通行費也不是普通的貴。

 

若是從神戶直接坐車到高松,車票才2900日幣,但中途從高速舞子上車,車資卻是3300元,四國是一個大島,有很多定期船航行於瀨戶內海的海域與本州連接,巴士公司的促銷活動經常包含乘船一趟,我就看上高松的巴士+乘船券優惠活動,打算乘船離開四國到本州的神戶或大阪,或者是更遠的東京都有船可以搭。

我在明石大橋上看到航行於瀨戶內海的大小船隻,一隻接一隻秩序井然的通過大橋,我可以想像當1895年伊藤博文安排在下關簽定馬關條約,清朝使節團的感覺,當大批軍艦整然有序通過關門海峽時是多麼壯觀而且令人驚懼的場面啊!

 

我很喜歡這樣利用不同交通工具的旅行,若是買JR鐵路周遊券的話,就會拼命想要坐火車而捨棄其他交通工具,但車資算起來買JR pass卻沒有比較便宜,唯一賺到的就只有坐特急火車或新幹線的舒適和快速,但我是那種坐慢車也可以非常享受的人,所以到目前也才用過JR 周遊券一次而已。

 

事先算好時間在舞子搭車,沒有等很久時間就連上另一班巴士,日本的交通真是驚死人的準時,我的巴士分毫不差的準點抵達,在日本旅行正好符合我喜歡精密計算交通時間的個性,每次旅行日本,光是各種交通工具的安排,住宿資料的匯整和觀光參考,我都可以弄出一本執行手冊,全部都是心血結晶啊!也因為這樣,在日本旅行一次比一次駕輕就熟,差不多快要進入PRO等級。我聽朋友說有人參加旅行團30幾次還是樂此不疲,我呢?到日本的自助旅行,才是最有趣的事,應該是到死也玩不煩吧!

 

P140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