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J 2010年度項鍊  

      最近差點丟掉一條2010年度項鍊,沒有拉扯而是不明原因的項鍊突然斷裂。到目前為止我的GJ項鍊已經斷掉2次,從1997開始收集配戴GJ項鍊到現在,發現最近出品的項鍊陸續出現狀況,也就是說大量生產的GJ在品質掌控上已經出了某些問題。

 

   第一次斷裂,請金工老師幫我修理,修理完畢把東西交給我時說了一句話「你的GJ項鍊都沒有焊接過,所以很容易斷掉。」2011年6月在義大利旅行途中,因為自己做的皮繩鍊子沒拴緊而丟掉一個美麗的拉長石鍊墜,後來在印度旅行時補買一個更大更美麗的拉長石,價格也不貴。這次差點丟掉的是2010年白瑪瑙項鍊,當我發現項鍊斷掉,白瑪瑙鍊墜不見時,腦筋一片空白,心想這回要去那裡補買才好?市場行情已經飇到台幣15000左右,買不起了。我的GJ年度項鍊,每一條都有它特別的故事,這條2010年GJ是2010年到西班牙停留2年期間,帶去的唯二項鍊之一(只帶1989銀石及2010白瑪瑙),銀石和白瑪瑙不搶眼的寶石顏色及經典古典設計,跟每一件衣服都很速配,也博得許多人的稱讚,常有人詢問我在那裡買到這麼美麗的項鍊,而現在卻在東京遺失了它!

 

   在大庭廣眾的壽司餐廳,很焦慮的在剛脫下來的大衣裡翻找,恨不得把襯衫也脫了,仔細檢查是不是掉在褲腰的某個縫隙,正在開始絕望時,就在椅子的角落發現掉落的白瑪瑙鍊墜。很難形容那種洗三溫暖的心情,但我對GJ的品質下降還蠻氣惱的,以前的年度項鍊經常戴但從來沒有發生斷裂的情況。把以前的T字鍊和現在的圓頭鍊子拿出來比較,發現金工老師說的焊接問題,古時候的T字鍊部分可以看到焊接的痕跡但圓頭鍊並沒有。

     上網查資料,發現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而且有的鍊子是連斷好多次,每次送回去修理要花台幣500元。全部都要送回去一一焊接會耗費許多時間和金錢,對於只有收藏的GJ迷而言,有沒有焊接是沒有差,但我是那種天天配戴GJ的人,但總不能因為擔心掉鍊而不戴吧!所以我還在想要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