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10937  

      自從去年底無意中發現日本的二手商店及跳蚤市場之後,每次購物後回家我會詳細記錄購物的內容及地點,每次出門花幾百日幣或幾千日幣買東西,不痛不癢就買齊日常生活家當,而且也滿足收集物品的買物興趣,但這兩天結算這10個月以來花在跳蚤市場的錢,竟然有台幣1萬6之多。台幣1萬6可以買些什麼呢?若是用我喜歡的三宅一生衣服來計算的話,大概可以買一件新洋裝;若用喬治傑生年度項鍊來估算,就是大約2條年度項鍊的價格。

 

   逛了10個月的跳蚤市場,不只為我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而且也為朋友和家人尋到許多寶。我本人當然是最大的受益者,本來我就很愛買物,出國時最捨得花錢買的總是佈置房子的雜貨小物、鍋碗杯盤,雖然都是仔細考慮後的花費,但花掉的錢已經多到算不清楚了。精緻雜貨永遠不嫌多,找到日本跳蚤市場這個購買管道,讓我陷入更深的購物慾望裡面,雖然家裡的杯盤已經多到用不完,但我看到某些花色美麗的杯盤還是忍不住會下手,就像前陣子在日產體育館跳蚤市場看到的KENZO彩杯。

 

   KENZO是我的杯盤初戀品牌,以前每次到日本旅行必買的紀念品,昂貴的價格讓我只捨得買1、2個馬克杯,每次都要百般掙扎才能下定決心,而且它沒等我收集到全部的杯盤就已經淡出市場,這個遺憾在我發現跳蚤市場這個管道之後得到補償。日產跳蚤市場出現的KENZO對杯組,男老闆開價日幣2000,我只想出日幣1500圓,後來抬高到1800圓,但老闆娘不肯讓。據我觀察,做生意的商家若是女人做主的話通常很難講價,他們不像男生那樣阿沙力。

 

    日產體育館會場很大,我決定暫時不買,先繞一圈先買別的東西再說,兩個小時經過,想買KENZO的慾望並沒有消失,而且我想到之前幾次只差日幣100或200圓,殺價未成而沒有下手的東西,後來都以後悔收場,於是我在回家之前又踱回賣KENZO的攤位,男老闆看到我露出微笑,我忍不住又提了先前日幣1800圓的價格,男人回頭看了站在另一端的老婆,用嘴巴做出「噓!」的表情,要我小聲一點,我很識相的站在一邊等他用報紙把杯子包好。

     就這樣,2組美麗耀眼、全新沒用過的KENZO藍綠彩花杯組,在台灣YAHOO的拍賣網站可以賣到台幣3000元以上的杯子,我用台幣520元入手。有個喜歡白瓷杯盤的朋友,覺得「花碌碌」的KENZO很「聳」,搞不清楚有那裡吸引人?我只能說,即使用這種花杯子喝白開水,也會讓人心情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