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770

神戶北野異人館地區有些異人館改裝成舉行婚禮的場地, 很受歡迎。

     神戶的北野異人館,這些外國人居住的房子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雖然外觀很美但已經進入美人遲暮老化階段,需要大整修。這一帶修得最好的是「風見雞」館,它是因為NHK晨間連續劇當做取景地而大紅,之後經過大整修,現在是當地最稱頭的房子。

 

     有一些房子沒人住,氣派的房子淹沒在荒煙漫草之間,有一些異人館雖然開放參觀,但實際上遊客聊聊可數,週末假期遊客這一帶的遊客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有一些老房子由婚紗公司承包,用來當做婚宴現場,為了舉行婚禮加上裡面有許多正在擺桌的員工,這裡看起來清爽又溫馨,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無論到什麼地方,外國人通常都占據最好的地點,通常他們蓋的房子也都和母國很類似,看起來氣派又漂,通常外國人住的房子一定會有花園。花園之於房子的重要性就像眼睛大小之於臉孔。崇洋媚外的日本人最喜歡在教堂舉行婚禮,要不然就是到夏威夷或是其他浪漫的地方,沒錢出國的人就在國內找,在北野異人館這些地方辦婚禮是個好主意,看起來他們生意也不錯。因為房子和院子整理得還不錯,吸引許多遊客的注意,讓商家不得不在外面貼了公告,說明這是私人婚宴場地,不接受入內參觀。

 

   看到這裡我突然間有一個主意,若是沒錢花,可以把南部老家出租舉行婚禮。小弟結婚時是在我家外面空地擺了喜宴桌,七點半入席,正是華燈初上的時刻,小弟叫我打開家中面對花園每個房間的電燈及陽台的電燈,一樓到三樓全部打亮,讓賓客看到氣派洋房的全景。果然那天我在婚宴現場聽到許多讚美的聲音。

 

  如果把房子出租給婚禮公司舉辦別墅婚禮兼提供住宿,應該是不錯的主意,如果缺花童的話,我們還可以提供保證吸睛的花童,讓婚禮更加完美。老媽經常說蓋這個房子有多麼不容易,我們每次都當做耳邊風,覺得她很嚕嗦。但現在想起來,如果我是處於蓋房子當時的經濟狀況,需要邊蓋房子邊借錢、貸款籌錢的話,應該也是沒魄力規劃出這種大格局的房子,講到這裡,還是不得不佩服老媽的堅持和遠見。

  P161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