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10896  

日本辦公室在去年開幕時,我買了一些水耕盆栽放在透明玻璃盆內當做裝飾,定期加水除去老廢的枝葉,回台灣時就委託其他人照顧,但幾個月過去這些盆栽卻越長越差,雖然有繼續長出新枝葉但越來越細瘦,我知道只是定期加水是不夠的,但這種水耕盆栽到底要加什麼肥料我也沒什麼頭緒,樣樣昂貴的日本,買肥料搞不好比買新盆栽還貴很多,我這些盆栽都是便宜的特價品。

 

前陣子回台灣,從網路上訂了蔓藤玫瑰、肥土和肥料,東西寄來之後我眼睛一亮,因為它的肥料和現在用的有機肥有點不同。現在用的肥料下土澆水之後幾天,會有臭味,但花圃寄來的肥料雖說是有機肥但一粒粒硬硬的,心生一計把它拿來放在水耕盆栽的水裡和盆子裡。二個星期,我就看到從來不長新葉的其中一盆(クロトン)竟然長出新的嫩葉,本來持續枯萎只剩幾根枯枝的プテリス類也長出二根新葉及一枝嫩芽,現在我在等待オリヅルラン和另外二棵ぺぺロミア長出新葉。

 

因為幾顆肥料而長出新葉的盆栽是最近的大驚喜,再過一陣子,我若把這些盆栽拿給半年前賣花給我的店員看,她搞不會很吃驚,然後暗暗心想,如果每個客人都像我一樣,他們公司恐怕就要倒閉了,才花日幣1000元買的5盆特價盆栽竟然長得比他們店裡的還要好,這消息傳出去了還能聽嗎?

 

不只是這盆水耕盆栽,之前在橫濱橋菜市場買2盆花也是一樣,加上肥料之後完全改頭換面,五倍速成長。我的性子很急,想到的事就會馬上去做,這種個性當服務客戶的PM還蠻適合的,工作帶來很大的成就感,但若不想做得那麼辛辛而且也想有很多成就感的話,我覺得種花和園藝是最快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