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A  

朋友一家人來橫濱遊玩,星期六下午我們從黃金町搭巴士經過野毛通到櫻木町車站,當巴士經過JRA時,朋友一家人大吃一驚,問我這麼多歐吉桑聚集在這裡幹嘛?我趕快解釋這附近有個JRA,這些人都是來賭馬下注的,這些賭馬的歐吉桑實在是太顯眼,任何人都會詢問相同的問題,而且歐吉桑打扮和神情都非常相像,清一色都戴了帽子,揹著小背包或腰圍霹靂包。

 

日本沒有像澳門那種CASINO賭場,但有許多賭博相關的娛樂活動,柏青哥由保通協掌管,賭馬要到JRA(日本中央競馬會),還有其他各種競艇(快艇)或是競輪(摩托車)競賽。不管是什麼種類的賭博,560歲的歐吉桑都是強力支持的中堅份子。

我每天走路上班都會經過JRA,對於在那裡活動的歐吉桑很有興趣,賭博的人臉色比較猙獰,我想是貪婪改變了面相。牽涉到金錢的賭博行業,同時也會結合色情產業,那也是為什麼從櫻木町、野毛大通、伊勢佐到日本大通那一帶,小巷之間點綴許多情色產業的原因。

P1410308  

 

投入賭馬的歐吉桑很多,連沒什麼錢的流浪漢都很熱中。野毛街上有許多拖著行李小車的歐吉桑流浪漢,有一次在中央圖書館附近看到一位流浪漢聚精會神看著貼在電線柱上的NHK海報,那時心想流浪漢怎會有心情看NHK這種正經八百的東西。過了幾天經過JRA看到同一張海報貼在那裡,原來是NHK贊助的馬賽。賭博就是這樣,一券在手,人人有希望,認真看馬報的流浪漢想必也是想要靠賭馬翻身。

 

歐吉桑們對於賭馬認真到什麼地步呢?星期天逛完日本丸跳蚤市場後,回程經過JRA一時興起到裡面參觀,除了一樓之外還上到2樓的賭馬核心區域。歐吉桑們捧著報紙,很認真的在填資料,老實說我自從大學聯考之後就再也沒看過這麼多人很認真的聚在一起研究及填寫資料。在JRA拿了一些賭馬的下注單,日本賭馬產業有非常細膩的運作,包含賽馬和騎士的培養等等,我光是看到一疊厚厚的program及馬報內容就頭昏腦脹,還蠻佩服歐吉桑們耐心研讀。

 

我有一個特別想法,如果這些歐吉桑在唸書或工作時有這麼認真,現在應該不必動用到賭馬來翻身致富。

 

日本中央競馬會,簡稱JRA,是許多歐吉桑的精神支柱

http://www.jra.g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