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東西大概只有日本人會當做寶  

吃過了黏TTメカブ(MEKABU)之後,我得到一個結論,不管是黏TT的食物或男人女人,應該只有少數人才會喜歡,譬如說長芋、納豆、メカブ這種食物,雖然還是有愛好者但並沒有那麼普遍;也很少人會喜歡那種把人黏住、完全控制而讓人喘不過氣的男女生。

第一次煮メカブ讓我印象太深刻,不得不寫下來當做歷史記錄。起初是在超市看到,盒子上貼著「新物」(新上市)的標籤,你也知道我是那種喜歡嚐試新奇玩意兒的好奇寶寶,於是就花了台幣90元買了一盒回家。碰到大雪天沒辦法去超市,週末在家裡消耗前幾天買回來的食材,才買了兩天,メカブ就在盒子裡「自黏」起來了,看起來好像已經腐壞,但聞味道卻還好,於是我把它丟到熱水燙過,上網去了煮食方法。大部分都推薦生食,但我無法把這種綠褐色的黏呼呼東西吞下肚,那會讓我感覺好像在吞一隻癩蛤蟆一樣,我不想跟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裡吞下三隻蛞蝓的永沢君一樣。

後來終於找到一個熱食的方法,煮味噌場,趕快拿出我最強的王牌「永谷園味噌湯」,放入メカブ這種貨色之後,王牌也變成遜咖,本來清爽而且征服台灣男女老少的東方不敗「永谷園味噌湯」也變得黏TT,這是我第一次吃不完一碗味噌場。

我很認真的上網查詢有關メカブ的資料,發現這種東西只有日本人把它當寶,還標上「新物」,它其實是海藻的根部,煮食時要先燙熱水,然後把堅硬的芯部去除,只吃枝幹部分的柔軟葉片,把葉片用菜刀切細然後拌上醬油露,可以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面一起吃,就像是吃山藥泥飯一樣。很多人不敢吃山藥泥飯,剁成綠色泥狀的メカブ比山藥泥更不上相,想起來就噁心。網路上還建議你把它和山藥泥、秋葵和生雞蛋和在一起,各位能夠想像這樣攪和出來的,史上最沒人緣的食物,竟然是養生的聖品呢!難怪養生食物總是給人難吃的印象,メカブ有豐富的多醣體和水溶性食物纖維,經常被用來做成健康食品、海藻香皂等等東西,對我來說呢?只能上當一次,下次不會再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